【排球少年/多CP】睡覺

*CP:影日/大菅/月山/及岩/黑研/灰夜/青二

 

*小短篇X9,每篇的主題都跟睡覺有關。

 

*假設情境:社團活動集訓,大家晚上都睡在同一間房間的情況。

 

 

 

01 壞孩子(影日)

 

「影山、影山,快醒來。」

 

「……幹嘛?」睡的正熟時被人從旁搖醒,影山的口氣很不友善。

 

「我、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翻過身繼續睡,不理對方。

 

「影山,不要不理我啦!」

 

日向又連忙的搖了好幾下,影山這才又翻身看向他。那微瞇的眼神看起來想將他給千刀萬剮。

 

「你到底要幹什麼?」

 

「因……因為現在外頭在打雷阿」

 

「這有什麼好怕的阿。」

 

日向趕緊解釋:「你沒聽過嗎?傳說打雷的時候,雷公會出現抓走做壞事的小孩。」

 

影山嘖了聲,往後挪出了一個位置。日向迅速竄進了棉被裡。

 

蓋好被子,影山發現躲進被窩中的日向似乎沒那麼害怕了,但情緒還是有些不穩定,不由得問:「幹什麼那麼害怕?你做了什麼壞事嗎?」

 

「這、這個嘛……」日向邊想邊說:「還滿多的,每天早上偷吃妹妹的煎蛋、國中的時候會強迫籃球社的朋友舉球給我、打球的時候把主任的假髮打飛、上國文課時打瞌睡、數學課的小考只考四分、」

 

「還有發球的時候砸到影山後腦勺」

 

於是日向還沒說完,就被影山從被窩裡給踢出去了。

 

 

 

02 深夜Talk(大菅)

 

「菅,你醒著嗎?」

 

被詢問的人身體猛地鈄了下,沉默了一會兒後發現睡旁邊的人仍盯著自己,只好心虛地翻過身。

 

「你怎麼知道我還醒著?」

 

「你以前說過不是平躺你睡不著,但你剛才分明是在側睡啊。」大地笑著指出對方犯的明顯錯誤。

 

「你還記得這件事阿。」他自己都不記得有提過這件事了。

 

「怎麼這麼晚了還不睡?」大地關心道。

 

「正確來說是睡不著,天氣實在識太熱了。」菅原苦笑。

 

「這樣阿,」大地聳聳肩:「正巧我也睡不著,要來個主將與副主將的深夜Talk嗎?」

 

菅原知道對方在說謊,但仔細想想半夜睡不著實在挺無聊的,於是他笑了笑。

 

「好啊。」

 

 

 

03 不坦率(月山)

 

山口怯生生地開口:「月,我今晚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啊,不喜歡的話就不要勉強,對不起。」見被詢問的對象微微皺起眉頭,山口慌張表示,然後再對方還未反應之前逃離了房間。

 

晚上,山口默默跪在榻榻米上鋪床時,月島喊了他一聲。

 

轉過頭,他看到月島拍拍自己旁邊的位置,淡淡地說:「不是要一起睡?」

 

聞言,山口愣了下,然後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謝謝月。」

 

 

 

04 麥當勞鬧鐘(月山)

 

放在床鋪旁的手機發出了怪異的起床鈴聲,山口拿起手機看了下,然後開心的轉向月島:「月,今天大薯買二送一,下午我們一起去麥當勞。」

 

 

 

05 孩子王(東西+田緣)

 

「你們兩個今天晚上沒把功課寫完的話不準睡覺喔,知道嗎?」坐在矮桌前,緣下笑的一臉燦爛。

 

田中和西谷兩人趴在桌上艱難的寫著作業,而出自關心戀人而跟著在旁的東峰不停在心裡哀嚎「緣下好恐怖緣下好恐怖緣下好恐怖緣下好恐怖……」 。

 

 

06 這很正常(及岩)

 

「岩醬不讓我跟他一起睡。」

 

手指著背對他蜷縮在棉被裡的巖泉,及川哭喪著臉和其他青葉城西的隊友們抱怨。

 

 

 

07 枕頭戰(灰夜)

 

「學長,今天晚上我們一起睡啦!」

 

「不要。」

 

「為什麼?難得有機會住外面,當然要一起睡啊。」

 

「反正我不要,我還想維持我的清白……你快走開!不要過來!」

 

於是,在寢室裡上演了一場你追我跑的枕頭大戰。

 

 

 

08 取暖(黑研)

 

入夜後的東京氣溫驟降,眾人無不蓋緊棉被。

 

原先只是起來喝口水的黑尾,眼睛模模糊糊地瞥了下正沉沉睡著的夥伴們,卻注意到了睡在最邊角的那個人,不只頭埋到了被子裡,還連帶著棉被整個縮成一團。

 

黑尾想了想,便往角落走去。

 

 

 

「喂喂餵,這會不會太過份了。」

 

「要放閃也不是這樣的吧。」

 

環抱著懷裡的人,臉頰湊在人兒額頭上的黑尾與依偎在對方肩窩的研磨。

 

隔天早上,當音駒眾人起床時看到的就是如此景象。

 

 

09 偷襲(青二)

 

二口在漆黑的走廊上佇立著,他原先是想去廊末的飲水機那兒裝水來喝,不料後頭卻傳來了奇怪的聲響。

 

他原先並不在意,然而隨著聲音越來越接近,心裡卻也不由的緊張了起來。

 

「什麼阿這不是青根嗎?」

 

終於看清來人,二口忍不住鬆了口氣。

 

他插腰教訓道:「跟你說過走路時要踏出聲音來,不然會嚇到人阿。我們這些熟人還好,你知道一年級的已經有好幾個被你嚇到半夜不敢出來上廁所了嗎?」

 

同樣的話他已經說過很多遍,但他不懂一向聰明的對方為什麼就是講不聽….. 難道是故意的?

 

想到這,他忍不住拍了對方的肩膀,開玩笑道:「明知故犯,你不會是想要偷襲我吧?」

 

 

 

「……餵,你好歹也搖頭,不要點頭阿。」

 

 

 

END

 

 

後記

 

我寫的文章,靈感通常都是我當下在做的事情,

比如這一篇,就是在睡不著時想到的,

剛開始是思考誰感覺比較不容易入睡(個人覺得是菅原、山口和月島)

然後又逐漸聯想到其它角色上面去。

 

而當我發現我已經想到三篇小短篇時,就想乾脆以睡覺為主題來寫。

順帶一提,產出的前三順序是:

09 偷襲(青二)→01壞孩子(影日)→04麥當勞鬧鐘(月山)

 

一開始看伊達工篇時,我喜歡的是二口X 茂庭學長組合,

但自從學長離開後,青根和二口常常一起出現,所以就試著聯想青二這組合。

 

大菅篇其實原本更複雜,菅原是因為課業和社團壓力才睡不著的,ˋ

可是後還又覺得這樣太複雜又很難寫,所以就把原因換掉了\(* ˊ▽ˋ *)/ ← 超隨便。


最後,我要去睡了,大家晚安。


以上,感謝賞文,可以的話也想知道感想:D


评论(41)
热度(190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