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多CP】FHQ幕後花絮03

* CP :影日/ 黑研/ 及岩,大概還有大菅和月山

     不過CP 其實不是重點,所以大家參考就好

 

* FHQ 衍伸(?

 

 

 

 

 

投票結束後,緣下就在在場人一票不差的情況下順利當選。因為是多數決選出,對此緣下認分地表示會接下編劇的工作,然後硬是在之後的影片後製人選中把左右兩邊的人也推上名單。

 

後來,澤村又陸陸續續宣佈了幾件事,並且為這次的集會做了總結,然後這才宣布散會。

 

由於明天是普通的上課日,遠道而來的音駒要去搭乘新幹線回東京。離開前,日向悄悄跑去找研磨,詢問「音駒怎麼會跑來參加宮城縣營隊」這件事。

 

「因為教練想利用暑假到東北打練習賽,但又想參加營隊,所以向委員會遞交了『移地』申請書。」

 

當時正在對行李做最後確認的研磨是回答的。然後,兩人揮手道別。

 

 

 

時間過得很快,在熬過地獄般地期末考後,迎來了進入暑假後的第一個假日。這天天氣晴朗,四個學校的排球社成員再一次聚集到了同一個會議室之中。

 

一開場澤村先是對上次會議做了前情提要,接著公佈了分組名單,台下一片譁然。澤村等騷動過去後,呼叫緣下上台。

 

「誒──戲劇表演不是屬於活動組的範圍嗎?有在這裡講解的必要嗎?」青夜城西的二傳手及川疑惑道。

 

「好像所有的活動都要以表演主題為中心設計的樣子,畢竟對像是容易坐不住的小孩子,所以如何吸引小孩的注意力顯得相當重要。」坐在隔壁的巖泉回答。

 

緣下拿起麥克風,深吸了一口氣,對全場觀眾說:

 

「那我現在為舞台表演的劇本做簡單的說明。這是一個勇者組團打魔王的故事,靈感來自最近非常火紅的RPG 遊戲『 Haikyu 』,所以我稱它『 FakeHaikyu 』,簡稱FHQ 。」

 

聞言,研磨關掉手上的遊戲機,饒有興趣的抬起頭。

 

「而關於演員,這是為了節省時間而事先挑好了人選。啊,如果覺得負擔很重的話,不勉強……」

 

對此,菅原因應主題在黑板上寫下:

 

 

[ 主角群 ]

 

勇者:日向翔陽(主人公)

 

弓箭手:影山飛雄

 

戰士:巖泉一

 

白魔導士:孤爪研磨

 

格鬥家:青根高伸

 

 

[ 反派 ]

 

魔王:及川徹

 

魔王的心腹:黑尾鐵朗

 

魔女:清水潔子

 

部下:田中龍之介&西谷夕

 

 

[ 其他 ]

 

公主:道宮結

 

旁白:武田一鐵

 

 

[ 宣傳短片組 ]

 

攝影:龍之上佑輔(友情參與)

 

後製:木下久治、成田一仁

 

美術監督:簾先靖志

 

音樂:泉行高(友情參與)

 

 

 

名單一出,現場又一陣騷動。

 

 

 

「主角耶,日向你好厲害。」仁花驚喜道:「村人B 出頭天了!」

 

「嘿嘿、嘿嘿。」

 

「可是你不是錄取了隊輔組了?這樣負擔不會太重嗎?」東峰為學弟感到擔心。

 

「弓箭手……弓箭手是做什麼的?」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影山口中不停念念有辭。

 

 

 

「入選的人可說都是各校的代表人物呢,而且演員分配也很符合實事。烏野的編劇真厲害。」音駒的自由球員夜久衛補笑道,福永在旁邊附和地點頭。

 

「哇啊──研磨,你要上台演戲嗎?」見自家二傳手雀屏中選,犬岡比本人還要興奮。

 

「不要。」一秒回答。

 

 

 

「不過參與演出了人裡面,烏野人數比例太高了吧?因為編劇是烏野的人的關係嗎?」簾先感到疑惑。

 

「有可能。」笹谷說。

 

「這是一個原因。不過身為主辦學校,他們將複雜的工作分配給自己人,也算是以身作則。」茂庭提出了比較具體的看法。

 

 

 

「我、我居然不是主角,太奇怪了。」及川大驚。

 

「哪裡奇怪?」松川反問。

 

花捲拍拍巖泉肩膀:「恭喜你,可以在公開場合痛扁及川。」

 

「求之不得!」

 

「不公平,為什麼阿岩可以演主角,我就要飾演挨打的反派。」

 

「因為你欠揍啊。」青夜城西社員異口同聲。

 

「可惡!你們這些傢伙……」

 

「當反派角色有什麼不好呢?」


及川被隊友們圍剿的滿頭包時,突兀的笑聲傳來從旁傳來。眾人轉頭一看,坐在音駒區中的黑尾鐵朗雙手掛在椅背上,昂起頭得意地說:

 

「俗話說,每個成功的作品裡頭,都會有個帥氣的反派。比如黑暗騎士裡的小丑、七宗罪中的約翰˙杜都是例子。」

 

「既然我們身為反派,那麼我們就以邪惡美男子之姿,迷倒在場所有的小孩。」及川接口:「我們就是排球界裡頭的湯姆希斯漢頓!」

 

「沒錯!就是這樣!」黑尾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拇指。

 

「兄弟,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黑尾鐵朗,從今天開始就是你的心腹了!」

 

及川朝黑尾身出了友誼之手,而黑尾也激動地回握。

 

短短幾句話,就這麼短短幾句,兩人彷彿情投意合到奔向另一個世界。唯恐天下不亂的這兩人碰了面,音駒和青城的人都有種預感,距離世界的崩毀真的不遠了。




TBC






後記


這篇寫得有點亂, 煩煩的。

當初在寫文的時候,有考慮要以小短文的方式呈現過,

可是這樣的話,會造成故是斷斷續續並且太過片段,

只好選擇這種囉嗦的方式。


然後,湯姆西斯漢徹寫出來了我好開心XDDD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可以的話也想知道感想^^

评论(8)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