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多CP】FHQ幕後花絮08 END

* CP :影日/黑研/及岩,

             不過CP 其實不是重點,所以大家參考就好


* FHQ 衍伸(?




採訪者:谷地仁花

受訪人:緣下力

訪問地點:烏野高中排球社

 

 

 

這裡是戰地特派記者谷地仁花,今天我們很榮幸請到了FHQ劇場的導演緣下學長接受訪問。

 

 

──對於被選中擔任編劇當下的反應與想法?

雖說是備用名單,但聽到自己被列入編劇人選還是相當驚訝,總覺得這種複雜的工作應該會由能幹的菅原學長或者是總是有奇怪點子的田中西谷來擔任呢。

 

 

── 學長可以說是被半強迫當上編劇的,會這麼快就答應的是當下就對劇本有想法了嗎?還是事後才有呢?

是事後才有的。當選當下我的腦袋其實是相當緊張、一片空白。

 

 

──對於編劇,選擇改編而非原創的理由是?

這次的活動準備期約一個半月,由於時間緊迫,我想直接放棄那種從無到有的編劇,改採用改編的方式進行會比較快些。

 

 

── 為什麼選HQ 作為改編的作品呢?

會選擇HQ 作為改編作品是因為它是RPG 遊戲,其層層漸進的闖關模式不論是代入排球賽或著是生活中都適用。

 

 

──花了多久的時間完成?

從編劇、選角到定案花了一個星期左右,那時真是地獄呢,除了期末考和練球之外接近還要花心思想劇本。

 

 

──期間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沒有,其他二年級都很熱心,中午會聚集到我班上來一起討論和給意見,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可以跟我們介紹一下劇情嗎?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初心者勇者組團打魔王的故事。

 

 

── 請告訴我們是如何決定主角群的?

排球是個團體運動,所以主角一定是組隊打怪而非單打獨鬥。初始構想其實是三個人,戰士、弓箭手、魔法師兼治療師,但考慮主到角多半是邊打怪邊升級的初心者,因此又安排了一名資歷較長的戰士彌補前期冒險隊戰士太弱的缺點。後來又為了讓畫面看起來不那麼單調,增加了一個格鬥家的角色。於是變成現在看到的五人團隊。

 

 

── 那麼又是如何選角的呢?

相比於主角群,我最先選定的其實是反派角色,及川學長與黑尾學長都是相當有魄力與表演細胞的演員。

 

至於勇者,一開始的人選是日向與西谷,他們給人的感覺都很熱血、富有行動力。最重要的是,兩人身高都不高,對於台下觀看的小學生而言應該會比較有親切感。後來會選擇日向的原因是因為相較於西谷,日向的外放是比較懂得控制的。

 

弓箭手因為是輔助戰士的角色,如果勇者是日向,那他必然是由球隊裡最常與他搭擋的影山擔任。

 

如果及川與黑尾出演魔王與魔王的心腹的角色,那麼主角群中必然要有能夠牽制他們的存在,所以我找了戲外都對兩人都十分有影響力的巖泉與研磨飾演戰士與魔導士的角色。

 

到這邊為止伊達工還沒有人上場演出,而伊達工高大如鐵壁的特質相當適合格鬥家這個角色,由於簾先學長已經答應負責美術監督,所以就選了話不多但因體格關係而很有存在感的青根。

 

魔王的手下原先就預計有兩人,為魔王登場前暖場,所以我找了能夠能帶動氣氛的田中和西谷。然後在取得潔子學姐同意後,增加了魔女這個角色。

 

 

── 排演過程中有遇過什麼樣的困難嗎?

還滿多的。日向和影山常常因為意見不合而吵了起來。研磨和青根都很害羞,一個常常多在別人後面,另一個則是在念臺詞時聲音太小。及川學長時常惹巖泉學長生氣,黑尾學長則會在後頭火上澆油等等。潔子學姐則會幫忙管理失控的田中與西谷,真是太感謝了。

 

 

── 覺得整個活動中最有挑戰性的事情是?

對於時間的運用吧。並不是每個演員都是活動組的人,所以我們很少有機會能聚集到全部的人進行一次完整的排演。

 

 

──那麼,緣下學長,最後請對讀者們說幾句話。

九月底還有一次營隊活動,最後一天於烏野市民活動中心還會有一場演出,屆時會開放一般民眾入場。FHQ 真的是我們很用新編排出來的作品,歡迎所有的家長帶著家裡的小朋友們一起參加。

 

 

 

摘自烏野高中校刊

2014/09/01




END






後記


一開始就預定好結尾要以穀地訪問緣下的形是收尾,

雖然在腦袋裡是先預演過很多遍,但實際寫出來時總覺得有點怪,

大概是因為這是第一次以這種形式寫文章吧XD

 

寫這部總共花了二十天,總字數12451。

居然破一萬字了讓我小小的驚訝了一下,

因為我記得前面幾篇明明字數都只有九百多,

一定是倒數兩篇爆字數爆的太嚴重XD

 

然後希望能收到看完全部的總感想,尤其哪部分可修正之類的ˊ ˙ W ˙ ˋ

 

 九月中要開學,希望盡量能在開學前八之前的同居三十題寫完,

如果沒寫完或許這篇就是暑假的最後一篇了也說不定。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可以的話也想知道感想^U^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