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灰夜久】同居三十題11-15

*CP:灰羽利耶夫X夜久衛輔

 



Day 11 替對方挑衣服

 

「利耶夫,這件衣服是怎麼回事?」夜久衛輔黑著臉拿出今早在衣櫃裡發現的上衣,中央的部分是黃底黑字的「小豆丁」三個字。

 

「啊!這是我昨天在街上看到的,因為覺得適合學長所以就買了。」灰羽插腰笑道:「巨神兵與小豆丁,不覺得挺配的嗎……噗啊!」

 

系統提示:夜久衛輔對灰羽利耶夫使出飛踢攻擊。

 

 

 

Day 12 討論關於寵物的話題

 

「夜久前輩,我們家可以養寵物嗎?」某天,兩人一起吃早餐的時候,灰羽提出了這個問題。

 

「寵物?」嘴裡咬著三明治,夜久模糊不輕地說:「不是已經養了嗎?」

 

「哪有?在哪裡?」左右轉了轉頭,四處張望。

 

「我怎麼沒看到?」

 

「這裡,」對面的人繼續吃著他的三明治,桌下的腳卻狠狠踢了他一下,臉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現在就有一隻超大隻的獅子在我面前阿。」

 

 

 

Day 13 一方臥病在床

 

「利耶夫,吃藥囉。」

 

手裡拿著這一次要吃的藥丸與藥水,夜久推開灰羽房間的門。此時正在生病的病人整個人窩在棉被裡頭,僅有一小搓銀髮還滯留在外。

 

「就算藥很苦也得吃。好了,快起來。別裝睡。」夜久踢了那團棉被一下。

 

「嗚……」

 

只見那被團掙扎了下,灰羽利耶夫有些蒼白的臉才慢慢地從被窩裡探出頭來。

 

「如果我乖乖把藥吃完了,你可以親我一下嗎?」說到一半意識到不對,連忙補充:「啊,不是親嘴吧,親臉頰就好。你要是和我一樣感冒就不好了。」

 

聞言,夜久微微蹙眉。

 

「雖然你這麼說,但你也要先把要喝完阿。」

 

 

 

Day 14 午睡

 

午後,陽光和煦。室內,電風扇窩窩作響,氣溫頗微舒適。

 

又結束掉一部電影的夜久伸了個懶腰,側頭想和灰羽分享心得時,卻發現同居人早已不敵睡魔,就這麼閉著眼蜷縮著在沙發上,靜靜地睡著了。

 

「真是的,要睡覺就回房間睡啊。」

 

無奈地抓了抓頭,夜久感到有些懊惱。以他的身材,要把人抱回房間是不可能的,但又怕對方著涼了,只好從拿從房間中拿出涼被幫對方蓋上。

 

然而,夜久左看看右看看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對,於是又把人翻正,將那雙長腿拉直使人的睡姿變成側躺。在途中各種推托拉扯的蠻力使用的之下,灰羽還是沒醒過來,也不知道該說是神經大條還是睡意堅決。

 

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滿意的夜久也有些累了,他原地坐了下來,頭微微向前讓下巴能靠在沙發的邊緣處。

 

和平時的活潑形成對比,呈現在眼前的是平靜的睡顏。從他的角度可以看到垂著的睫毛,以及順直但分明的銀色髮絲。閉上眼,耳朵還可以捕捉對方的呼吸聲,輕微且平穩,偶爾發出一兩聲怪異的呼嚕聲。灰羽的嘴唇很薄,微微抿著,彎成一個好看的弧度。

 

大概是做著什麼好夢吧。夜久想著,忍不住笑了。

 

平常的相處實在太過吵鬧,寧靜的時光在兩人的生活中變的珍稀。午後的陽光是如此溫暖,迷迷糊糊之間夜久也跟著閉上了眼,抵著對方的額沉沉睡去。

 

可以預期的是,前來迎接他的,肯定是個美夢。

 

 

 

Day 15 幫對方吹頭髮

 

「利耶夫,怎麼又沒把頭髮吹乾?」

 

盤腿坐在沙發上,灰羽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著電視,任著末梢的髮絲滴出些微水粒染濕衣領。

 

「等會兒在做啦,現在電視上在播奧運排球賽的重播,打的正精采的啊,吹頭髮的話就沒有臨場感了。」頭也不回地說。

 

「……」

 

額上的青筋跳動,夜久瞇起眼睛,身出右手將對方的頭給按下。

 

灰羽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下一秒,吹風機轟隆隆地聲響便在耳邊響起。夜久的手指竄入髮絲間撥弄著,隨著熱風吹拂酥鬆順下。

 

「前輩?」

 

灰羽抬起頭,正好對上那琥珀色的雙眼。眼睛地主人無奈道:

 

「總是不好好吹頭髮的話很容易感冒或頭痛啊。奧運的比賽不重要,大不了等等用網路找影片,然後我陪你一起把它看完。所以,現在給我乖乖吹頭髮啊。」

 

 

 

TBC






後記


念書念的煩躁,用文章來向讀者取暖(喂

這一篇大多是靠直覺寫成,所以內容都有點像。


DAY11

原作中,灰羽的"巨神兵"實在是太搞笑了,

所以忍不住利用夜久學長的衣服接了下聯。

基本上灰羽的對於這件衣服的感想就是我的感想啦XDD



DAY12

超老梗,但又覺得基本上他們的相處好像就是這樣。

夜久前輩以後會養貓吧,而灰羽則會養狗。灰羽的狗會和夜久處的不錯。



DAY13

小孩子版本的灰羽,從說話來看看起來還是很有精神啊,

一點也沒有生病的樣子。



DAY14

感謝@tovies點文,這篇寫的不太順,真是不好意思。



DAY15

這篇不太好想,後來還是決定讓夜久壓著灰與吹頭髮了。

寫的時候在心裡默默吐槽 : "反正灰羽頭髮很短,一下子就會乾了唄"ww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可以的話也想知道感想^U^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