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關於岩及文"男妓"的一些小想法

在論壇上看到別人的回覆覺得很有趣(?),所以就記錄下來了。

除了對方的留言外,還寫了一些自己當初寫文章時的想法。




↓↓↓


Genjitsu

 

在原作裡不太喜歡及川(喂)的我,倒是真的很喜歡這篇創作裡的及川,

雖說總是在掩飾著,但其中夾雜著確切的真心,

年幼時知道岩泉寄予依賴在親人上,渴望著他將視線轉移到自己身上的及川,

傷害著他,卻又療癒著他...彷彿在對他說著:「你就依賴我吧。」

一起追逐著些微的希望,對抗命運的他們,在一次次的逃脫失敗時,

 

及川知道明明想被岩泉依賴的自己卻傷害了他,受傷的人只要是自己就好了~

為了他的自由,也為了想永遠跟他在一起的自己,及川開始試著改變兩人的命運,

我覺得岩泉應該是知道他的想法,所以才會任由他去...

 

不過這篇故事總給我很強烈的悲劇感耶~不過樓主把氣氛掌握得很好~好文感謝!^^

 

 

 

回覆:

 

看到這篇留言時,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在字數爆炸多帶來的驚訝之後,開始思考"我當初寫文章時有想這麼多嗎?"XDDDDD

因為大多是遵照感覺寫的,所以看起來應該和原作的性格差很大,簡單來說就是YY之下的產物。

 

回到主題,我也不知道你的心得和我當初的想法合不合拍。

 

 

 

[關於及川]

 

在這篇文章裡面比較脆弱的人其實一直都是及川,

他很早就看清現實,表面上的看起來對一切都不在意,

說話和選擇上也十分理智,讓自己看起來很成熟,但其實也只是表面上的武裝。

 

人在年紀很小時,對很多事情是沒有鑑別力的,

當週圍的環境對於孩子過於混亂,而孩子又適應不良時,

他會開始思考,摸索出一條能讓自己生活下去的方式,

這種人通常很理性,或者說是過於理性,

因為不理智就容易意識到一些情感上的問題,

比如「被家人拋棄了」這件事,緊接而來的就是崩潰。

 

為了避免自己崩潰,或者說為了維持自己的安全感,

前面所說的「理性思維」會僵化,變成如同信仰一般的存在,

「只要理性思考,忽略感覺,便不會受傷。」

如此的思維方式像是毒品一般使人成癮,

如同人在遭遇海難時所抓住的救命浮木,抓住後,就不會再放開了。

 

 

 

[關於故事了的哭泣部份]

 

故事裡的岩泉至少哭過一次,但及川一次也沒有,

看起來岩泉似乎是依賴人的那一方,但換個角度想,哭完後,

他馬上配合週圍環境調整了自己的心境,

與及川在「為了保護自己」的情況下產生的理性思維方式又不太一樣,

及川的心境隨時可能會崩毀,但岩泉不會。

 

 

 

[關於CP]

啊,其實我不認為這兩個人是真的喜歡對方,

認真說起來應該比較像是家人,或者說精神伴侶之類的。

待在彼此身邊所帶來的安全感遠遠超過了他們在其他方面的需求,

所以及川寧可拒絕牛若的贖身,也堅持要和岩泉一起離開。

及川或許是無意識的這麼做,但岩泉卻很清楚及川比表面上來的依賴自己,

因此看到對方總是堅持己見時,有什麼想法也只會說說,

而不會強迫對方之類的。

畢竟在他眼裡看來好的事情,對及川不一定是真的好。

 

 

 

大概就是這樣吧,抱歉寫的很混亂,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離題。

謝謝你的回覆,我看到時非常開心。




Genjitsu


我偶爾自己也會寫同人文,所以大概了解你的意思XD
看過的人的心得會出現一些自己沒想到的感受吧~
當然解讀不同或許也參雜一些個人喜好吧~ww

你描述的及川(本篇創作)的人格跟原作有相似的地方~所以我可以理解~
只是可能出於私心吧~我還是認為及川是喜歡岩泉的,
而且是喜歡他到沒有他就活不下去的程度,
原因大概有二:
1.對牛若&對岩泉看法上的不同:
他很清楚的表示,對牛若沒感覺,要的只是他的錢,但不會讓他施恩(買身),但他卻又主動的表示如果岩泉想要的話,要他來找自己而不是去找其他的哪個誰...這種想法其實帶有佔有慾~就算不是私情,至少他是想碰觸那部份的岩泉,對於一個以性為交易方式的人來說,有著主動對這種事感興趣的對象,肯定不會沒有感情...甚至很有可能帶有某種程度私情
2.動機:
及川想要自由,也正在為了得到自由而犧牲,如果他對岩泉的約定是真的,代表他的自由不是個人,而是要跟岩泉在一起才有意義...兩個人就算寄遇相似交情不錯,但及川仍然沒有那個責任背負岩泉的人生...只剩下一個可能,就是他的人生包含了岩泉
雖說如果把對方當成兄弟或親人的話也可以解釋,但前面那一點又提到及川是對於岩泉在性愛部份是感興趣的~一般說兄弟或親人間不會這樣啊~~
此外~在岩泉面對被家人捨棄的那個當下,傷害著他又安慰著他的人都是及川...為何同時做著這麼衝突的事呢?
我看下來馬上產生的結論:他想要取代岩泉心中那個對家人的感情
你在回覆中講到的慣於理性思維的部份,感覺上已在及川身上出現,而這樣的及川,卻極力去避免讓岩泉變得跟他一樣...讓我聯想到他希望岩泉仍保有對自己以外的情感,而那個對象是他自己...

然後我覺得上次那感想字數還好耶XD我之前曾打過更多字數的啊XD
啊不過因為這論壇的留言多半都灌水性質(衝積分)所以稍微用心的回覆反而很少見吧~ww
你會用心的回覆我這一點其實我也有點意外XD

排球真的超棒的我好幾年沒對一部作品這麼投入了(掩面)

评论
热度(13)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