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周喬】燃點03

*CP:周澤楷X喬一帆

*ABO文,周A喬O。

*咖啡店店員周X學生小喬,OOC注意。

*舊文重發,部分內容小有修改,有沒有看過不影響劇情閱讀。

 

 

 

Chapter3 交友 

 

這棟大樓可以說是這一帶學生租屋處區中的高檔地帶,兩房一廳一衛附加一個廚房。大樓裡每一間房子的格局都相同,差別只在於你跟哪個房東租。

 

兩人的屋子其實就差兩樓,中間間隔了一個507號房。喬一帆在附屬的沙發上正襟危坐,表面上乖乖巧巧,實則偷偷打量著這個屋子。

 

管你是Alpha、Beta還是Omega,進到不熟的人的家裡就是該提高警覺,這是基本常識。

 

周澤楷從房間裡拿出毛巾和吹風機交給喬一帆,然後又從冰箱中挖出室友今早煮好的紅茶招待對方。

 

「咖啡廳的人,等等過來。」周澤楷說。方才去廚房時,他便順便發了短信通知其他人。

 

「我剛剛也傳訊息給英傑……就是我室友、常常和我在一起來店裡的那一個。他說他最晚九點半回來。」喬一帆說。

 

周澤楷在沙發的另一邊坐下,想了想,問:「英傑,男朋友?」

 

「嗯。」喬ㄧ帆臉頰微紅,心道這問題問的也太直接。

 

另一頭的周澤楷安靜了下來,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這回倒是喬一帆先開口了,他好奇道:「前輩你一個人住嗎?」

 

周澤楷搖搖頭:「室友,一個。」

 

「那咖啡店的其他人呢?住這附近嗎?」喬ㄧ帆問。

 

「隔壁。方,一起。江、吳啟、泊遠,隔壁。杜明、孫翔,605。」周澤楷說。

 

「呃……」喬ㄧ帆其實並不是每位咖啡店的店員都熟悉,加上Alpha的描述又超極簡潔,讓人一頭霧水。

 

 周澤楷見對方楞的發懵,又重複了一次。這回喬ㄧ帆努力回憶,到底想起了一些人的特徵:「江」應該是咖啡店裡工作的最認真最活躍、彷彿店內指揮的那位Beta,「孫翔」則是上次坐在他對面滑平板的、長的好皮相也好的、乍看之下彷彿Alptha的Omega。咖啡店內就兩位Alptha,運用排除法,能過濾出「方」是誰,至於其他人……他真不記得了,不過……

 

「原來咖啡店的店員有這麼多......我完全沒注意到。」喬一帆吐舌,周澤楷則是回以微笑。

 

見對方沒有接話的意思,喬一帆便吹起了頭髮,吹完了就改吹身上的衣服,吹風機轟轟的聲音充斥了個客廳。至此基本上沒周澤楷的事了,但他想了想,人是他帶進門的,他好像該負責任點看著人家。思考了一會兒,他決定從房間裡抱了課本出來,寫作業。

 

「前輩,你也是學生?」喬一帆驚訝:「我以為你是已經……在工作了。」話說到一半,驚覺他這話有些不妥,好像把人給說老了,聲音因此而小聲了點。

 

周澤楷解釋:「大三,課少,時間多。」所以就跑去打工了。

 

「也是念榮耀大學嗎?」喬一帆好奇道,被詢問的人點點頭。

 

「食品化學?課本借我看一下。」喬一帆指著Alpha的課本道,禮尚往來,周澤楷也要了對方的一本課本來翻翻。

 

周澤楷大學的主修是食品科學,其食品化學課本裡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化學專有名詞,喬ㄧ帆只覺眼前一花,根本看不懂。另一邊的周澤楷也不妨多讓,喬一帆的醫學系的課本微生物免疫學裡頭充斥著各種長相差不多的微生物圖片,看得他一個頭兩個大。

 

果然隔行如隔山啊!兩人不約而同在心裡想到。

 

正當兩人專心致志地胡亂翻閱對方的專業書籍時,大門處傳來了鑰匙轉動門鎖的聲音。

 

方明華的身影出現在門後,他朝沙發上的人打了招呼,而他的背後,吳啟和杜明的頭探出,眼珠子咕嚕咕轉地在室內尋找著什麼。最後,則是隊伍最末端的江波濤舉起了手上的塑膠袋晃了晃,笑道:「肚子餓了嗎?兩位。」

 

*** 

 

方明華、江波濤、吳啟、杜明,加上周澤楷,今天晚上咖啡廳就是這五位不當班。

 

周澤楷收了桌子上的東西,然後和大夥兒一起排排坐,等著江波濤投餵。 後者還挺細心,沒忘記幫喬一帆買一份。喬一帆和其人都不熟,拿著飯盒自覺地移到了最角落。周澤楷作為在場跟他最熟的人,非常體貼地坐到了旁邊。

 

吃飯時刻,室內的氣氛頓時熱鬧了些。

 

方明華拿到了飯盒便開始猛啃,啃到一半女友來電,果斷放下飯盒,先理女友。

 

吳啟和杜明,從進門後就對著這只不熟的Omega指指點點,拿到了便當後就往喬ㄧ帆這邊靠,毫不掩飾自己的好奇。可惜了人家躲在角落,還拿周澤楷擋視線,想觀察還真不容易。

 

喬ㄧ帆越躲,兩人看的可是越起勁了,紛紛伸長了脖子左右晃著腦袋,搞的夾在中間的周澤楷都給看的臉紅。

 

江波濤看到這兩逗比隔著個一米八的漢子搞偷窺,頓時有些哭笑不得。

 

「幹什麼啊?這是咱輪迴咖啡廳的熟客啊,你們不認得啊?」

 

「有這回事?」杜明大驚。

 

吳啟「嘖嘖」兩聲,舉起手:「江副我要舉報,小明工作不專心!扣錢!」

 

杜明撇撇嘴:「說的好像你工作很專心似的!」

 

「江副,請聽我們解釋。」吳啟立刻轉向江波濤,正色道:「事情是這樣的,您知道,我眼裡只容的下妹子,硬梆梆的漢子從來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會不記得純屬情有可原。

 

至於小明?小明他就更可憐了,他的眼裡除了女神之外,容不下一粒砂。每天都在跪求女神回頭看他一眼哪!

 

『女神看我!』、『女神快看我!』、『女神快回頭看我!』這些話不知每天在他心裡刷了幾百萬次屏啦!看在小明這麼可憐的份上,江副您行行好,就饒我倆一命吧!」

 

此時杜明在一旁配合地喊了聲「江副饒命」。

 

就連方明華--此刻的他也已經掛掉了女友愛的來電--此刻也是一本正經地說:「小江,你知道你方大哥已經是有家世的人了,不方便盯著別人家的Omega看。」

 

一句話釣出了三個人其實都不是很認真工作的事實,江波濤雙手抱胸欲故做強硬姿態,但沒過多久就嘴角失手,噗的一聲笑了出來。人都給氣笑了,顯然對這事也不是太在意,就是鬧著玩罷了。

 

一旁看著的周澤楷一開始也是一起笑的,但後來想到自己記得喬一帆也不是因為工作認真啊,根本就動機不純。本來揚著的嘴角頓時僵硬了一下。

 

喬ㄧ帆從頭到尾不清楚幾人的笑點在哪,似懂非懂,只能撓撓頭,悄聲詢問身旁的Alpha:「為什麼叫前輩江副啊?我記得前輩不是叫這名字啊?」 

 

「江,咖啡廳副店長,簡稱江副。」周澤楷說。

 

「副店長……好厲害!」喬ㄧ帆說。

 

「咳、咳。」

 

此時,吳啟故作高深的聲音傳來。他與杜明兩人探著頭,視線繞過周澤楷盯著喬ㄧ帆,厚臉皮道:「嘿,我們剛剛已經發表完對你的看法了?你呢,對咱的印象怎麼樣?快說來聽聽。」

 

「我!?」話題突然又回到自己身上,喬ㄧ帆愣了下,下意識往Alptha的深後縮了縮,有些尷尬地說:「呃……前輩們人都很好啊。」彷彿周澤楷上身。

 

「臥槽!被發好人卡了!」杜明大驚。

 

「咱們甚至都還沒告白啊!」吳啟捶著心口叫道。

 

「哥不難過,哥有妹子的。」方明華傲視眾單身狗。

 

吳啟:「燒!」

 

杜明:「燒!」

 

吳啟:「燒!」

 

杜明:「燒!」

 

喬ㄧ帆見場面突然又火熱了起來,被嚇了好大一跳,身子縮得更裡面了。

 

場面如此熱鬧,對此情況其實很習慣周澤楷和江波濤對視了一眼,在對方眼裡發現了一樣的情緒,都是無奈地笑了。

 

所以說,這晚飯還能不能好好地吃了?

 

 

 

TBC


评论
热度(15)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