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周喬】取暖06

*CP:周澤楷X喬一帆


*ABO文,周A喬O。


*這是去年發的短篇”取暖”的後續。

   這次同樣是短篇,因此標題上直接打06,就不取新的名稱了。


*過年就是要吃大魚大肉←問題是過年結束時你菜端得出來嗎?




06

 

從上一次的約定到收到Omega訊息,兩者之間並沒有想像中的久。

 

那是在兩人分開後第三個星期的某個下午,身為公司裡一個小組組長的周澤楷方才做完案子的結案報告,離開會議室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就發現自己旗下的組員們個個都用著曖昧的眼神看著他。

 

Alpha感到莫名其妙,他能體會他們將勞心勞力拚了半年的案子解決掉並且公司一時半刻也丟不出新的企劃案壓榨他們所以大夥都很開心的心理,但就是他們看著他的笑容未免太過詭異。

 

他的組員中,吳啟和杜明的嘴角幾乎都快要咧到耳朵上了,而他確定他今天早上絕對有把頭上的呆毛壓好才出門,也沒有鬧出因為睡昏頭而穿了不成套的西服來上班的笑話,所以他真不明白大家怎麼會用這怪異的眼光看著他。

 

他看著他的組員們互相擠眉弄眼了一會兒後,組員之一的方明華--他是在這個由年輕人組成的小組中唯一年紀比周澤楷大、也唯一已婚的成員--裝模作樣地咳了兩聲說:「小周,我們出來一下。」

 

周澤楷呆呆地點了點頭。

 

 

 

方明華領著周澤楷來到了公司角落一處偏僻的會客室中,後面跟著五隻跟屁蟲。待眾人魚貫進入會客室後,方明華檢查了一下會客室的門、確定有落了鎖,這才雙手抱胸,語重心長地說:

 

「小周啊,我知道你身為正值壯年的Alpha,難免會有想與Omega交往,乃至於成家立業的想像,但是在此同時記得要好好的保護自己,雖然大家都說Alpha是虎,但切記Omega有時也會是披著羊皮的狼啊,他們或許攻擊力不高,但卻是陰險狡詐,說不定哪一天就被人給暗算了也說不定。我們這樣說也是關心你,你要知道……」

 

方明華說話繞來繞去的,明顯地有話想講卻不肯明說,周澤楷也是雙手抱胸,散發出組長的氣勢面無表情道:「說重點。」

 

「……杜明將報告放到你的位置上時不小心看到了你的簡訊,並且大叫了一聲,然後我們全知道了。」

 

知道什麼?周澤楷呆了呆,他拿出方才去會議室時一直放在辦公桌上的手機查看,通知處顯示他有一則新簡訊,寄件人喬一帆。

 

『喬一帆:前輩,我大約是下星期四發情期來,過程估計需要三天,想問你有沒有空?』

 

「……」讀完簡訊的周澤楷面無表情的看向了引發這起事件的元凶,而這罪魁禍首早在他閱讀簡訊時就已經俐落地躲到了人高馬大的孫翔背後去,任憑Omega怎麼地想抓他就是不肯露出頭來。

 

倒是旁邊的江波濤饒有興趣地問:「小周,什麼時候又新談了一個對象,怎麼都沒聽你提過呢?有空的時候帶人過來大家一起吃個飯,我們也好幫你鑑定。」

 

「就是說嘛,小周你太見外了!」組員吳啟抗議道。別看這人說的一副很正義的樣子,周澤楷確定他只是看熱鬧不嫌事大,想八卦罷了。

 

雖然說他的提議不錯,周澤楷也不會不信任他這些熱情的同事,可現在的問題是喬一帆根本就不是他的Omega啊!無奈之下,他只好坦承道:「我們……沒交往。」

 

眾人聞言大驚。

 

「沒交往?那對方怎麼找你幫他度過發情期啊?」呂泊遠疑惑地問。

 

「不會是又遇到什麼不好的對象了吧?」就連一像粗神經的孫翔也是皺起了眉頭質問。

 

「這事……說來話長……我,在追他……追到再介紹給你們認識……」周澤楷斷斷續續地說著。他明白這些同事們在關心他,怕他又發生像上一次那樣視人不明的慘劇,但這件事是他的隱私,他也暫時還沒有公布的打算。

 

眾人見周澤楷不想再提,也只能紛紛提醒Alpha記得小心被騙財騙色、追到人後要把人帶來給他們鑑定云云。而面對同事們關心的話語,周澤楷也只能無奈地連連點頭答應。

 

 

 

TBC


评论(9)
热度(26)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