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多CP】我與龍的二三事(下)

*CP:牛天/黑研/犬芝/灰夜久

 

*靈感來源是馴龍高手和魔島少年

 

*小短篇X6,音駒佔了四篇

 

 

 

07 愛心與耐心(牛天) 

 

牛島若利來自於一個龍騎士世家。龍騎士世家有一個傳統,當小孩滿一歲時,會在家中各處放置彩蛋讓其找尋,而找到的那顆彩蛋孵出的就會是屬他的所屬龍。

 

牛島還記得,當他抱著從窗簾後方找到的紅色彩蛋來到大廳時,在大廳中的父親以及父親的龍看著他的眼神滿是慈愛。

 

父親告訴他:「你的龍將會是你一生最好的夥伴,要以愛心與耐心好好愛護牠。」

 

那時的牛島雖然聽不懂其中的道理,但仍默默地將父親的教誨謹記在心中。

 

某天夜裡,當時正準備上床睡覺的小牛島發現擺在桌面墊子上的龍蛋像不倒翁般左搖右晃,不久,表面開始破裂,紅色的小獸滿臉黏液、頭頂著的蛋殼,對他露出了憨傻的笑容。

 

那一刻,他第一次體會到父親所告訴他的那段話的真諦。

 

在接下來的相處中,他謹記父親的教誨:

 

當天童龍用踐踏過泥巴的雙腳在家中隨意亂跑時,他會清理好被弄髒的房子,然後耐心地和牠講道理。

 

當天童龍在家中二樓對著來訪的客人倒水時,他為他對天童龍的教育不周向客人道歉,然後把牠拉到房間內和牠講道理。

 

當天童龍站在別人左後方,卻用尾巴從右後方戳人肩膀再快速收回,然後看著被整的人哈哈大笑時,牛島會皺一下眉,覺得這件事似乎沒什麼不妥,但還是會拉著天童進房間和他講道理。

 

天童龍是個電視兒童,如果不管牠的話,牠可以一整天都坐在電視機面前。這時,牛島會動用他每天勤加練習所鍛鍊出來的肌肉,抱住天童龍的肚子把牠搬回房間,然後和他講道理。

 

每當面對天童面對他的教育露出覺得好無聊好想睡的表情時,牛島即便稍有動怒,他會快速地在心裡回想著父親對他的尊尊教誨,並且快速地平息自己的火氣,提起愛心與耐心,然後和所屬龍講道理。

 

在聽完牛島白爛的過往後,龍騎士瀨見瞪大了眼無言道:「我說真的,下次如果天童又不聽話的話,你還是直接揍牠吧。」

 

 

 

08 門面 (黑研) 

 

研磨龍是隻有著白、淺褐色與深褐色花紋,個性安靜並且不喜歡受到關注的龍。他胸無大志,每天最喜歡做的就是變成人坐在公會大廳的沙發上吹冷氣、閱讀冒險小說。如果幸運的話,你會看到研磨龍以龍的型態趴在沙發上,黑尾騎士長坐在牠旁邊撓牠的脖子,研磨龍會瞇起眼睛露出舒服的表情。

 

生活過得十分懶散,即使如此,在世道間一片「純色才是美」的潮流之中,研磨龍還是莫名地成為了音駒公會的門面,俗稱吉祥物。

 

 

 

今日的音駒公會大廳,黑尾騎士長在角落的一張軟沙發上找到了他的龍。

 

「研磨,我出去執行任務,會比較晚回來。別玩太晚。休息室內有蘋果派,吃完還肚子餓的話就去找見習生拿食物。」黑尾說。

 

「知道了。」專注於逗弄爪子上的毛線球,研磨龍頭也不抬地答道。

 

收到答覆,黑尾鐵朗熟練地背上長劍、拿著任務單出門執行任務。出門前還和正在公會門口打掃的新進見習生C打了個招呼。

 

見習生C受寵若驚,忍不住在心裡感嘆:『今天的黑尾前輩也很高大帥氣!』然而一看向室內,就見騎士長的龍正趴在沙發上,頭下腳上,伸出爪子努力想勾出方才被牠不小心推進沙發底下的毛線球。

 

……等等,騎士大人出門執行任務不帶龍是否搞錯了什麼?

 

 

 

09 新的生命(犬芝) 

 

芝山龍是一個出生到現在還不滿五個月的小龍,牠身材嬌小,背上有一對還未長大的肉翅。

 

目前處於幼年期的牠不用(、也沒能力)出任務,牠每天最喜歡做的就是跟在公會的見習生旁邊溜搭。比如今天,牠跟著公會的見習生犬岡走來到了培育室。

 

培育室,那是公會存放龍蛋的地方,所有公會內未孵化的龍蛋都會放在這邊由技術人員統一照顧。這個在盛行時期曾經被擺了滿桌的地方,如今只剩一顆蛋擺放其中。

 

芝山龍的年紀還小,雙足站立還沒犬岡的胸膛高。牠將兩雙放在桌子上,瞪大眼盯著軟墊上的橢圓形物體。

 

「犬岡,這是?」

 

「啊,你不要搖它喔。」犬岡見狀,將芝山龍的雙爪從桌子邊緣扒下。「海前輩說牠就快出來了。」

 

「牠是男生還是女生?」芝山龍問。

 

「這要孵出來才知道。」犬岡說。

 

聞言,芝山龍又轉回去盯著那顆蛋看。

 

「牠看起來很孤單。」牠評論道。

 

通常來說,每顆蛋上都有不同的花紋,可以藉此簡單判斷尚未出生的龍的種族。但是這顆龍蛋很奇怪,上頭沒有任何的花紋而是全然的白色。芝山龍覺得它好像很容易被食堂大媽誤認,被扔下鍋做成晚餐。

 

「你以前也住在這裡喔,你們是同一批被送到的。」犬岡想了想,說:「你們一起住在這裡三個月,所以牠算是你弟弟喔。」

 

「弟弟?」芝山眨了眨眼。

 

「就是和貓又會長、黑尾前輩、海前輩、夜久前輩或公會中的其他人一樣,可以陪在你身邊一起吃、一起笑,一起互相幫忙的人喔。」犬岡說。

 

對此,芝山龍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又轉回去盯著桌上那顆白色的蛋。

 

在芝山龍破蛋而出後,公會的技術人員撿拾了碎片將其修復。那顆曾經裝載牠的蛋現在正放在公會大廳的展示櫃上,是大麥町狗般的黑白配色,比牠現在的一只爪子還要小。

 

而現在,牠眼前的白蛋裡正孕育著一個新的生命。

 

 

 

牠衷心期盼著牠的到來。

 

 

 

10王牌?(犬芝+灰夜久) 

 

芝山龍,出生到現在十個月,目前正面臨人生得抉擇。

 

音駒公會的成員會議上,芝山龍猶如國王般坐在沙發上,牠的面前正坐著兩個人:公會的見習生犬岡走與灰羽利耶夫。

 

芝山龍看著這兩個人,又看了一圈圍觀的眾人,面有難色:「請問……一定要從裡面選一個嗎?」

 

「沒錯。」夜久龍說。

 

「沒關係,不管你選擇誰,我們都挺得住。」灰羽雙手握拳做打氣貌,犬岡也點頭表示附和。

 

於是芝山龍又猶豫了一會兒,這才小聲地說:「那……我選擇犬岡。」

 

「好,那利耶夫就歸我了。」旁邊的夜久龍這麼說,尾巴搭上灰羽的肩。

 

「哇、太好了!那以後我們就是夥伴了!」犬岡興奮地站起,舉起雙手和芝山來了個擊掌。

 

而另一邊,被拒絕的灰羽利耶夫則哭喪著臉問:「怎麼不選我?我做了什麼嗎?」

 

「怎麼,利耶夫,你對我有意見嗎?」夜久龍提高了音調。

 

「沒有啊,只是沒有理由就被拒絕,是誰都會難過的吧。」灰羽可憐兮兮地解釋。

 

「我……我只是覺得我和犬岡能夠配合得比較好而已。」芝山慌張道。

 

「還敢說啊,讓你餵芝山吃飯,十次裡面就有五次忘記,還都是犬岡去幫你餵的」夜久龍說著,用尾巴敲了灰羽一下。

 

『嗚嗚嗚,夜久前輩真的好兇--』灰羽在內心哀號。

 

「你就別嫌棄了,夜久可是音駒最好的龍,放到外面人人搶著要。要不是海因傷退役,公會的其他騎士也都有自己的龍,不然你可不會分配到你手上。這麼簡單就得到夜久,可是便宜你了。」黑尾騎士長說。

 

「就是。怎麼?你不是總嚷嚷著要成為音駒的王牌嗎?那擁有音駒最強的龍也是很合理的吧?」夜久龍昂著頭高傲道。

 

「你小子,可別因為有夜久前輩幫忙就開始囂張,想成為音駒的王牌得先過我這關!」山本兇惡地說,後方的福永龍配合的舉起一隻爪子故作威嚇貌。

 

被各方夾擊,灰羽忍不住發出了哀嚎。

 

「好,既然已經分配好搭檔了,我們現在就去訓練吧!」夜久龍高昂道,尾巴扯住灰羽的後領,不顧主人的哀號,拖著人就往練習場走去。

 

 

 

11 等待(灰夜久) 

 

「利耶夫--練習時間到了!」

 

「嗚啊啊啊啊--」

 

每天到了固定時段,音駒的每個人都能聽見夜久龍中氣十足的吼聲,伴隨著灰羽利耶夫的哀號。

 

自從成為夜久龍的主人後,灰羽利耶夫每天的行程就變成了:早餐、訓練、午餐、訓練、晚餐、訓練。而在夜久的龍騎士養成計畫之外,灰羽身為見習生的打雜工作仍舊一樣也不少,這讓他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

 

和他同期進來的犬岡現在都可以在出門執行一些簡單的任務了,他卻還徘徊在訓練的無限迴圈中,這讓音駒未來的王牌好不著急。

 

在某日訓練過後,灰羽累得倒在沙發上。旁邊正在看書的研磨聞到對方身上的汗臭味,安靜地朝旁邊挪了兩個位置。

 

「夜久前輩,我什麼時候才能和其他人一樣出去執行任務呢?」灰羽問。

 

夜久龍聞言,暴怒:「龍騎士飛行執照、劍術能力資格執照、龍族知識檢定資格認證、野外求生能力資格認證……你自己說說,這些龍騎士專業科目你有哪一項已經及格了?」說著,用尾巴直戳灰羽的腦袋。

 

灰羽哀號道:「但是夜久前輩都可以和黑尾前輩出去執行任務,我什麼時候才能和夜久前輩一起執行任務呢?」明明是他的龍,卻都和別的龍騎士一起出任務,這太奇怪了!

 

「別說的好像我偷騎你的龍一樣,研磨會吃醋的。」黑尾的聲音遠遠傳來,旁邊的研磨龍表示並不會。

 

夜久聞言無言了下,忍不住放緩了語氣,用尾巴揉了柔灰羽的頭髮。

 

「我說,如果你忌妒我和黑尾一起出去執行任務的話,就別讓我等那麼久啊……」

 

 

 

12 雙頭龍(阿蘭+宮兄弟) 

 

宮侑和宮治是一頭少見的雙頭龍,他們通體漆黑,面部輪廓長的也一模一樣,唯一可以辨識兩龍差別之處在於其頭部--宮侑頭上的鱗片是金色、而宮治頭上的鱗片則是茶色的。

 

和其他的雙頭龍一樣,因為共用身體,牠們有自己獨有的、合作共同抵禦敵人的模式:面對敵人時,宮侑會先吐出綠色的瓦斯遮擋敵人視線,接著宮治會吐出火球引發爆炸。

 

尾白阿蘭在很小時就認識這對雙胞胎了,那時他正在稻荷崎公會當見習生,而宮兄弟最喜歡趁他工作時去騷擾他,因為阿蘭總會在正餐之餘心軟投餵牠們。

 

事情最初是這樣發生的。

 

當時還是個菜鳥見習生的尾白阿蘭剛走進公會大廳,就見雙頭龍屁顛屁顛地朝他跑來。

 

「阿蘭,我肚子餓了,想吃點心。」宮治龍說,「我想吃街角麵包店賣的布丁。」

 

「啊、好,我等等去買。」阿蘭說。

 

「我也要我也要,」宮侑龍說,「我要吃對面甜點店賣的蛋塔。」

 

「等等,肚子餓的只有治一個人吧?」阿蘭皺眉,「侑你並不餓。」

 

「但是我們共用一個胃,既然治餓了,那我當然也餓了。」宮侑龍理直氣壯地說。

 

「既然你們共用一個胃,那麼你們應該只吃一份甜點?吃兩份太撐了。」阿蘭說。

 

「就是,我肚子餓,所以我吃布丁就好,你湊什麼熱鬧?」宮治龍瞪向左邊金色的腦袋。

 

宮侑龍不甘示弱地用頭撞了回去,然後不顧垂下頭正在發疼的茶色腦袋,昂起頭控訴:「我不管,阿蘭如果你只給治吃點心,我就向會長告狀,說你偏心治,不是個好見習生!」

 

拗不過牠們倆,尾白阿蘭最後還是替牠們一頭一個分別買了布丁和蛋塔。

 

至於後來雙頭龍後來變本加厲每天都跑來找他蹭點心,雙頭龍越來越胖而他的錢包卻越來越瘦,以及最後公會以「你看起來和雙胞胎相處得不錯,牠們都很黏你」為理由將雙頭龍分配給他時,他差點哭了出來。

 

 

 

END

 

 

 

 

 

放上一些沒用到的小想法/設定↓↓↓

 

[音駒公會]

  1. 音駒的新成員是手白龍,是難得一見全身潔白的龍。

  2. 因為烏野和梟谷都有女騎士,山本非常忌妒,曾經有一陣子他每天都到手白的蛋前面祈禱牠是母龍,因為這樣子比較好招募女性龍騎士。但他從沒想過,他的妹妹山本茜可能會成為音駒的第一位女性龍騎士。

  3. 海信行原本是夜久的搭檔,後來因傷退役而轉作後公會的後勤,協助公會內的各式事務。他還會撿龍掉落的鱗片來製作成藝術品來販賣。

  4. 夜久龍因為自己的新主人還沒通過龍騎士審核,目前只能以人形去接任務。

  5. 研磨龍懶得出門時,黑尾就只能徒步出門執行任務。

  6. 所以黑尾和夜久龍就常常湊在一起執行任務,然後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吵架。

 

※黑研的故事

    孤爪一家和其他龍族住在深山之中,屬於未被馴化的野龍。黑尾小時候獨自上山玩結果迷路,誤闖小研磨龍用來躲避世人(龍)的秘密基地樹洞。小研磨龍懶得再找一個新的秘密基地,也害怕小黑尾獨自在深山中會被野獸襲擊,只能陪小黑尾尋找回家的路。

    他們花了一天的時間找到了為家的路,小黑尾回到家後,黑尾爸爸請小研磨龍吃蘋果派,對於這道美味小研磨龍感到驚為天人。

    因為小研磨龍失蹤了一天,孤爪父母循著氣味找到了山腳下的黑尾家,認識了黑尾一家。牠們很高興牠們那明明是龍卻非常不喜歡活動的崽子交到了朋友,即便那個朋友是人類。而在失蹤事件之後,小黑尾也不辜負牠們期望地時常出現在小研磨龍的樹洞騷擾牠睡覺。於是乎,當小黑尾說希望能讓研磨去當牠的所屬龍時,孤爪父母毫不考慮地就把崽子丟了出去。

 

[戶美公會]

  1. 音駒公會近日興起的對手,以高效率和低價格而出名,快速地搶蝕著音駒的客源。

  2. 美華是戶美公會的櫃檯小姐,有時會因為和男朋友大將優騎士長吵架而擅離職守,這時自知理虧的大將只能摸摸鼻子兼任坐櫃台。

 

[梟谷公會]

  1. 木兔騎士長代表公會和客戶談生意時,因其活潑的性格和過於跳躍的思考而時常被誤認成是龍,人形的赤葦則會變成他的騎士。

  2. 因為常被誤認,就連赤葦都忍不住開始想像起如果他是人而木兔是龍會是什麼樣的場景。牠必須說,牠很慶幸牠才是龍,牠可不想要第一次執行任務就因為木兔的消極模式而摔死在山谷裡。


[稻荷崎公會]

  1. 尾白阿蘭雖然是全國前五的龍騎士,然而他的錢包從來沒有胖起來過。

  2. 雙頭龍因為太吵,害的阿蘭晚上無法好好睡覺,最後牠們獲得了獨立的房間。

  3. 雙頭龍化行為人時會變成兩個人,牠們很開心終於可以分開了,所以時常以人的型態跑來跑去。然而因為魔力有限,實際上牠們雖然能夠分開,卻不能分離太遠,否則會變回原形。

评论(15)
热度(2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