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在星巴克拍了老半天,最後定調的圖。

其實因為杯墊的立體效果,只看圖的話,莫名很有它是掛畫的感覺🤣


後續補充:杯墊開賣後的一些雜談。


《圖片說明》


→一起約會:想畫兩人穿不常穿的衣服,就選定吊帶褲。結果塔矢畫完人就懶惰了,阿光的衣服隨便畫XD


→不想上班:原本想畫光亮是破蛋小雞、互相依位的五格小漫畫,然後畫第一格就累了(……),後來靈光一閃想到蛋黃哥,於是圖片就變成現在的樣子。


→蓋培根純聊天:源於同好小光的點圖,她看到”不想上班”後,說想看兩人懶懶並排躺在一起的圖。我畫完後覺得表情怪怪的,就改成現在的樣子。


→吃冰淇淋:如果光亮去淡水老街約會,阿光一定會去買一支$40的超高冰淇淋。衣服沿用”一起約會”那套的服裝。


→有個好夢:因為前一天失眠,所以畫了他們一起睡覺的圖。


《製作過程》


→選圖:一開始只選了”一起約會”和”有個好夢”這兩張,後來想說有些人比較喜歡Q版圖,就把”不想上班”和”培根純聊天”也加進來了。最後看了一下選圖,覺得應該加一點甜蜜(?)元素,於是又加了”吃冰淇淋”。


→修圖:由於我的圖幾乎都是小圖放大,其中最誇張的是” 不想上班”和”吃冰淇淋”,框選的區域原圖大約只有三公分,所以有把圖拉大以加強解析度。但廠商第一次的反饋圖,我總覺得”吃冰淇淋”圖很糊,於是在根據同好綠綠的建議又把圖全修了一次。


→製作:第二次把圖交給廠商時有跟廠商說明我的擔憂,廠商說根據經驗他覺得圖片沒有問題,而製作出來的結果確實如此。


《心得》


話說既然都要做成商品了,就免不了會猜測哪張圖最受歡迎。


因為製作過程的緣故,我完全沒想到”吃冰淇淋”會最快完售,畢竟原本都做好印壞的心理準備了XD 


然後是第一次選圖中的”一起約會”和”有個好夢”,前者銷量不錯,後者差點滯銷,看來我的眼光不太準呢XD


“不想上班”是我覺得最有設計感的圖,原本有在想要不要把手寫字改成電腦字,但覺得畫面會很不協調,於是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幸好沒滯銷XD 順帶一提,姐姐對這款的感想是「與其說是不想上班,更像不想穿衣服。」


“蓋培根純聊天”這張圖當初收到的回饋是比較多,所以銷量比預期的低XD 在框選範圍時有點猶豫,只框中間人物的部分看不出來主題,但全部都框的話畫面又有點空。後來決定把圖放在方框下方,這樣大家放杯子時就會有杯子壓住光亮的畫面(怎麼聽起來有點暴力XD


總之,第一次製作同人商品,真的是一個滿新鮮有趣的經驗XD

评论(4)
热度(7)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