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光亮】小短篇X3


*CP:進藤光×塔矢亮,ABO設定,光A亮B

*此篇為”越智康介的奇幻旅程”番外五,是”康介”文的補充包。

*副CP:伊角x和谷



01疑問(伊和)

「伊角,你為什麼沒有對象啊?」

和谷和伊角同居後的某日,這天很難得的兩人都沒有工作,閒著沒事的他們便決定對弈一局。

因為無關勝負,兩個人的心態都很輕鬆,邊下棋邊聊天。當聊到他們共同的好友時,和谷突然提出這個問題。

他的提問成功的使對面的伊角手指一歪,棋子落在預定位置旁兩格的位置。

落棋不悔。

伊角趕緊審視盤面,幸好還在序盤,仍有很大的補救空間。他忍不住抹了把頭上的汗。

「怎麼突然問這個?」只是個娛樂性質的對弈,用的著對他進行盤外戰嗎?

「我很納悶嘛,就連那個拖拖拉拉的進藤都跟塔矢在一起了。」和谷的坐姿非常隨意,他盤腿坐著,左手撐著下巴。

由於生理因素,Alpha與Omega在尋找另一半的速度往往比Beta快上好幾倍。而他的室友長得帥、實力好,重點是人又很溫柔,條件這麼好卻沒對象,這不應該啊。

按他的猜想,對方的追求者應該要從棋院門口排到火車站才是。然而別說是追求者了,Alpha的身邊連個單身的Omega都沒有,而伊角也不是特別在意的樣子。

「伊角你沒有談對象的打算嗎?」這麼問著,和谷抬起眼。

同居人的臉很紅,此刻的他縮著肩膀,看起來有些窘迫。

「不是沒有打算,只是我暫時還想專注在圍棋上。我們工作那麼忙,就算交了也沒有時間陪對方吧。」伊角懊惱的摳摳臉。

「也是啦……」和谷跟著抱胸皺起眉頭。

職業棋士會隨著比賽贏棋的次數增加而越來越忙碌。

他們的事業都處於上升期,常常要為了活動和比賽東奔西跑,就連身為同居人的他也很少能像現在這樣跟對方好好閒聊,更別提需要花時間陪養感情的戀人了。

因為過於忙碌而沒時間談戀愛,這算不算是另類的職業傷害啊?

這麼想著,和谷不禁同情地拍拍好友的肩膀。

「哪天要是有喜歡的對象記得要告訴我啊,我一定會幫你加油的。」說著,抬起手臂做出打氣的動作。

接著他低下頭,從棋盒中拾起棋子落於他早已想好的位置。

專注於盤面的同時,和谷沒注意到的是在他低下頭後,坐在對面的伊角便露出苦笑。

喜歡的人啊……他當然是有的。

但若說他為什麼遲遲不談對象,大概就是因為喜歡的人有點遲鈍吧。



02電話(無CP)

第四屆北斗盃預賽結束當晚,越智在家中客廳覆盤著幾個小時前他與社的對弈。

今年的預賽他再度以一目半之差敗給社,無緣成為選手。對於屢次落選,讓他感到十分鬱悶。

明明他已經這麼努力了,他甚至在賽前第三度接受塔矢的指導,卻依然無法打敗對方。

社和進藤都是屬於跳躍性思考的為手,總是能下出讓人出其不易的棋步,令人防不勝防。

認真地盯著盤面,越智捏著棋子,嘴裡念念有詞。

「如果當初下在這邊,就不會被堵死,接著再這樣下……不、不行,這樣中央的防守會變薄弱,我應改下在這裡,然後的……」

越智爺爺坐在他的對面看書,偶爾豎起耳朵偷聽幾句。

他知道孫子只是在用自言自語的方式輔助思考,並非在和他對話。聽著那嘟囔
著的內容,越智爺爺的嘴角不由得勾起。

雖然爭取比賽資格失利,但孫子非常投入工作,這讓他十分欣慰。

叮鈴鈴--叮鈴鈴--

這時電話響了,越智爺爺起身去接。而越智仍在沙發上喃喃自語。

「康介,有人找你。」越智爺爺說。

「是誰啊?」思考被打斷,越智感到不滿。

「對方自稱是社。」

「社!?」他怎麼會有家裡的電話?

「他是那個在這次預選賽打敗你的那個社嗎?」越智爺爺問道。

「……」越智沒有回答。

他從位置上起身,臭著臉接過話筒。「喂?」

「越智,我是社。」熟悉的聲音從話筒另一邊傳來,這確實是社青春的聲音。

「你怎麼會有我家電話?」越智皺起眉問道。

「我問棋院工作人員得來的……這不是重點,我打來是要問你,你會參加下星期在塔矢家舉辦的集訓嗎?」

「當然不會,我又沒有受到邀請。你是特地打電話來對手下敗將進行嘲諷的嗎?」

「……你這人說話怎麼這樣。」社對於對方刻薄的話語感到無言,但想到打電話來的目的,他只能勉強繼續道:「那我邀請你,你可以陪我一起去嗎?」

「為什麼要特意邀請我?」

「當然是為了營造和諧友愛、人人積極正面奮發向上的集訓練習環境啊。記得去年集訓時倉田先生說看好你成為之後北斗盃的主將嗎?如果你主動出現參加集訓,不但可以增加實戰經驗,倉田先生對你的印象也會變好,你說對吧?」

電話另一頭的社口沫橫飛地說著,然而越智仍不為所動。

「如果你不打算說真話,那我就掛電話囉。」

「…….進藤和塔矢在一起了,如果只有我去參加集訓,那我就不就變成電燈泡了嗎?所以我就想找你來參加,至少有人可以讓我交談、轉移注意力。」對面人的語氣聽起來毫無生氣。

「你自己都把重點說出來了,那你怎麼會覺得我會答應呢?」越智不自覺地提高語調。

「我剛剛說了啊,增加實戰經驗,同時提升倉田先生對你的印象。」

「就算扣掉這次,比賽的訓練機會還有很多。我好不容易才從塔矢家逃出來,為什麼要回去?我又不是有病。」

越智爺爺忍不住插嘴:「那個社邀請你去塔矢老師家參加練習?很好啊,為什麼要拒絕呢?」

「爺爺,我在講電話!」

被孫子吼了,越智爺爺馬上安靜了下來,但那炯炯有神的雙眼顯示他非常支持孫子去參加這次的集訓。

電話另一頭的社自然不清楚越智這邊的情況,此刻他的腦細胞正全速運轉,務求讓對方答應他的邀請。

忽然,他的大腦靈光一閃。

「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怕了對吧?」

「你說誰怕了?」另一頭的人果然很快就上鉤了。

社自顧自地說道,同時努力保持話語中的痞裡痞氣。「畢竟你今天才剛輸給我嘛,而且你從練習到正賽一次都沒有贏過我,肯定是輸到有心理陰影了,如果你是因為這樣而怯戰的話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你別胡說,我哪有害怕!」越智激動道。

「如果不是怕了,那你為什麼不敢參加集訓?」社大聲說道。:「你下週就去塔矢家,我們在那裡一決勝負!誰沒出席就是小狗!」

「一言為定!」

「很好!」社二話不說直立刻切斷電話。

面對突如其來的嘟嘟聲,越智愣了半秒才反應過來。「……糟糕!」

「康介,對方好心打來邀請你參加集訓,怎麼能用這種語氣跟對方說話呢?」一旁的越智爺爺雖然不清楚對話內容,但孫子沒有教養的反應他都看在眼裡。

爺爺的叨念越智半句都沒聽進去,此刻的他腦袋裡滿是落入圈套的錯愕。

他不想參加集訓,但社把話說得那麼死,他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不反悔的理由。

於是乎,在度過寢食難安的一個星期後,越智提著簡便的行李硬著頭皮回到塔矢宅,去面對下一次艱難的旅程了。



03夜聊(光亮)

事情發生在進藤16歲時,一個為期兩天的圍棋推廣活動期間。

進藤、和谷與伊角等幾名年輕職業棋士們在活動會場對參觀民眾下指導棋,而緒方和塔矢這兩位比較知名的棋士則是在台上進行表演賽。

手上的教學結束後,和谷微笑著揮手送走客人。

「呼……」他呼出口氣,伸直手臂大大地伸了個懶腰。在下一位預約的客人來到前,他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他起身打算走走,活動筋骨。

他朝左邊看去,伊角的位置空著,人不知道跑哪去了。他又朝右邊看,進藤的指導棋還在繼續。於是他晃到好友身後端詳盤面。

此刻的局面並不複雜,但似乎把桌子對面的女孩給難倒了。女孩捏著下巴思考了一會兒,這才不確定地在盤面上落下棋子。

下得不錯,和谷想。進藤接下來會下在11-4吧。

然而好友卻沒如他預期地馬上落子。和谷感到奇怪,側頭一看,這才注意進藤的狀況不太對勁。

儘管好友臉上不動聲色,但看著他臉色蒼白,額頭上還冒出了細細薄汗。進藤的手停留在棋盒中了一會兒,才捏起棋子下在和谷預期中的位置上。

「進藤,你可以過來一下嗎?有事找你。」和谷朝好友招手。

在獲得同意後,他先是雙手合十朝女孩道歉,隨後便急匆匆地拉著友人走到角落。

「什麼事啊?」面對突如其來的疾走,進藤有些莫名奇妙。

「我才要問你呢?你是怎麼回事?身體不舒服嗎?」和谷雙手叉腰質問。

「我?沒有啊。」

「還說沒有,你這不臉都發白了嗎。」說著,指指對方的臉。

「對噢,你是Beta,聞不到味道……」進藤嘀咕道。

「你幹嘛突然說這個啊?」和谷挑眉。

只見進藤抓抓頭,接著右手食指偷偷朝女孩的方向比了比。「我對面的那個女生,是個Omega。」

「那又怎麼樣?」

「重點是,她沒噴除味劑。」

「不噴除味劑,太缺德了吧?」和谷聞言瞪大了眼。

Beta嗅不到味道還無所謂,但對Alpha和Omega來說卻很嚴重,因為信息素是性別系統演化下所誕生的一種生理上用來吸引異性的工具。簡單來說,信息素的味道能引起異性的生理反應。因此不論是Alpha還是Omega,在公共場合沒噴除味劑都是非常沒有禮貌的行為。

和谷忍不住提高音調。「是怎樣?她對你有意思嗎?」

「應該不是,她旁邊不是站著一個女生嗎?她是Alpha。看那互動,她們大概不是情侶就是在曖昧中,所以那個女的才故意不噴除味劑。」然後同樣身為Alpha的他就無辜中槍了。

合著就是在當眾調情的意思,和谷聽完也是無言。

他朝進藤的位置看去,那對情侶正擠在同一張椅子上,勾肩搭背卿卿我我。

「要不我幫你代打,你去休息一下吧?」和谷提議道。

但進藤只是搖搖頭。「撐一下就過去了,對方再怎麼說也是客人。」況且那味道還沒到他無法忍受的地步。

對方都這麼說了,和谷也只能把人放回去,同時在心裡佩服好友的敬業精神。



因為是為期兩天的活動,棋院方幫家住較遠的工作人員們事先備好了房間。

晚上,年輕棋士們聚在和谷他們住的三人房裡裡聊天。進藤很無奈地說自己遇到不收斂信息素的Omega,伊角則苦笑著說長輩們一直問他有沒有對象自家孫子孫女還單身,和谷聞言抱怨可惡他怎麼都沒遇上這種好事。

閒聊之間,不知道從誰的肚子裡發出了咕嚕聲。眾人面面相覷,都下意識地摸摸肚子。

「……怎麼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啊。」本田皺眉,他晚餐明明吃完了一整個便當。

「不然我們一起去吃宵夜吧。」和谷提議。

「我記得門協還在洗澡?先等他洗完吧。」伊角說。

「好啊。」

「可是我也想等洗完澡再出門耶。」冴木舉起手。

「……我們乾脆定個時間再一起出去吧。」

最後,大家約定好一小時後集合。

時間確定之後,冴木就回房去了,而其他沒事的人則留下來繼續聊天。在來去熱烈的話語之中,誰也沒注意到進藤悄悄起身離開房間。

循著記憶中住宿名單上的資料,進藤走到對應的房門前,用手輕敲門板。

「請進。」熟悉的聲音從裡頭傳來。

身為活動特邀嘉賓,塔矢不像其他人住三人房,而是和緒方前輩兩人住一間。

自從深夜對弈事件過後,進藤就一直很怕遇見緒方。因此在獲得允許後並沒有馬上大步前進,而只將門推開了點縫隙,視線快速將房內掃視一圈,確定緒方人不在後才放心推門而入。

兩人房的配置與三人房大致相同,唯一的差別是在同樣坪數的空間裡,前者比後者少一床,並多出了一塊用木質地板鋪出的區域,讓房客能拖去鞋子做在地上觀賞窗外的風景。

塔矢跪坐在木質地板上,一手拿著棋譜,另一手指尖挾著棋子。進藤很自然地走到對方對面的位置坐下。

塔矢抬頭,視線由盤面轉移到來訪的人身上。「有什麼事嗎?」

「我和和谷他們十點要去吃消夜,你要不要一起去?」進藤問道。

塔矢眨眨眼,「那太晚了,明天還要工作。」

「……十點哪有很晚,而且我們明天也是要工作的好嗎?」

「可是我洗過澡了。」塔矢指指已經換上的睡衣。

「好啦好啦,總之你不想去,我知道了。」真搞不懂他們這種有潔癖的人。

特意來邀請卻被拒絕,難免讓人感到掃興。進藤心理鬱悶,反射性地想起身,卻馬上被塔矢叫住。

「雖然不能跟一起去吃宵夜,但下一盤棋的時間我還是有的。」塔矢指著眼前的棋盤說。

就這種時候你才會有時間。進藤沒好氣地想著,但終究沒有真的起身。一時間,安靜的房內只剩落子的啪搭聲響。

就娛樂性質的對弈而言,一小時的時間綽綽有餘。

他們倆人花了半小時進行手上的對局,接著又花了十分鐘的進行覆盤。

覆盤結束後,進藤抬頭看向牆上的時鐘,九點四十五分。

距離集合還有一點時間,於是進藤一邊收拾棋子一邊分享了早上工作時發生的糟糕事。進藤提這事就單純只是想抱怨,沒想到塔矢聽完後皺便起了眉。

「身為職業棋士,怎麼能因為這種事就動搖呢?你的定性實在是太差了。」塔矢說。

見自己的專業被質疑,進藤不滿的反駁:「你不是Alpha,不懂信息素對AO的影響。」

聞言,塔矢的眼神暗了下,他平靜地說道:「……我確實不懂,畢竟我是Beta。」

「……」進藤只能鬱悶地離站起身,同時在心裡抱怨著塔矢沒有同理心。

「我回去了,晚安。」

「晚安。」

房間不大,他很快地就走到了門口。走出房門前,進藤又回頭看了一眼。

塔矢仍舊在位置上端坐著,卻沒有如預期般再次開始排起棋譜,而只是低頭盯著空蕩蕩的盤面,像是在思考什麼般面無表情。

想起方才的爭執,進藤心裡的氣簡直不打一處來。他當然知道塔矢說的是事實,性別這事是勉強不來的--就像之前不管他多少次在心裡暗自期待對方能分化成Omega,但對方終究只是個Beta一樣。

不過塔矢從以前就是個意志堅定,勇往直前的人。進藤想。

那傢伙就算是分化了,估計也是個定性強大的Omega吧。



END





後記

這篇文是”康介”文的補充包,把之前在提過但沒寫出來的文給補齊。
不過寫文時手感非常差,無法順利表達出想像中的故事真讓人煩躁QQ

01疑問
源於番外一後記中提到、想寫卻沒寫成功的伊和文,
番外一時的構想是伊角被Omega的信息素影響,
而強迫暗戀的和谷做了一點色色的事,然後兩人懇談一番的劇情。
其實我覺得那篇的構想很好,可惜裡面的強迫情節我寫不出來。
我個人能接受的題材範圍很廣,所以強迫的劇情我是能接受的,
但想像中那個壓抑的負面氛圍讓我有點不舒服,導致手感很差,
幸好後來想到這個的版本。

因為傳統ABO觀念影響,都同居了和谷居然還沒發現伊角喜歡的人是他,
這個輕鬆的氛圍也比較符合康介文整體的風格。

02電話
源於番外一後記中提到、想寫卻沒寫成功的文,
劇情就是阿社拐越智回去塔矢家集訓,但當時具體怎麼拐沒有想法,
後來才想到可以用挑釁的方式。
番外一原本預計是以這篇做結尾的,因為正篇是因越智而發想出來的,
所以以越智收尾我覺得很棒,畢竟番外一最初就是一個後日談的概念。

03夜聊
這篇的故事發生在光亮16歲,也就是正篇之前,
所以故事裡的塔矢還沒分化,是Beta。

這篇的想法最初是跟番外二和番外三一起出現的,
因為只有想法大致的構想,所以就隨手發噗記錄下來,
當初以為這篇會是三個故事中最快被寫出來的,因為想法最具體,
結果卻是最後寫出來的,手感也差的要命@_@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可以的話也想知道感想!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