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黃作】放學後的英語測驗

*CP:黃金川貴至X作並浩輔

 

 

 

放學過後一段時間,學校裡十分冷清。

 

作並背著書包在走廊上走著。因為是值日生,下課後留下來坐了清潔工作而拖延到了放學時間,但也因此而避開了擁擠的回家人潮。

 

今天沒有部活,所以他不怎麼著急,悠閒地慢步著,時不時來回張望。因為是男校,平時校內總是充滿了汗臭味與髒亂,因此現下觸目所及的乾淨與隨之而來的清閒感覺讓他感到新鮮。

 

但這種感覺沒持續多久,他就被其它事情吸引了注意力。經過樓梯旁的教室時,他看到黃金川一個人坐在位置上低著頭書寫,看起來有些痛苦。

 

即使沒有身邊的人襯托,依然能看出是個高大的傢伙呢。作並在心裡想。

 

基於好奇,他拉開了教室的門,探頭進去。

 

「黃金川。」

 

被呼喚的人抬起頭,黃髮中獨特翹起的黑髮如觸鬚般在空中搖晃。

 

「作並?」

 

「都這時間了,你怎麼還在教室啊?」

 

「啊……我因為今天小考不及格,被罰留下來訂正。」黃金川有些尷尬地說。

 

作並歪頭想了下。

 

「需要我幫忙嗎?」

 

「呃……可以嗎?」

 

於是,作並推開教室的門走了進來,反轉了對方前方椅子然後坐了下來。他接過對方的考卷,一眼就能看到右上角的分數欄被老師以紅筆寫上了大大的十三分。

 

「……」

 

「怎、怎麼樣?」黃金川焦急地問。

 

「滿江紅啊,錯了很多基礎題呢,就連有些訂正過的也還是錯的……雖然你看起來傻傻的還少跟筋,沒想到是真的不擅常念書啊。」

 

「嗚……」憋扭地鼓起了臉頰,卻因為是事實而無法反駁。

 

作並被對方的表情給逗樂了,他笑著提起筆,逐題解釋。黃金川坐在對面,跟著對方的話語,不時搖頭點頭或回答問題,看起來就像隻經過訓練的黃金獵犬。

 

儘管如此,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或著是又被對方刻意捉弄的話語給刺激到,黃金川變回從訓練有素的家犬變成野貓一般炸了毛,而作並則會毫不留情地取笑對方。吵鬧的聲音為空蕩的教室裡注入了活潑的氣氛。

 

「過去完成進行式乍看之下好像很難,但其實就是把過去式、完成式和靜行式結合再一起而已。」

 

「是、是這樣啊!」黃金川恍然大悟。

 

「嗯。」點點頭,目光轉向下一題:「rain cats and dogs是片語,要好好背起來啊。」一邊說,一邊將片語用有色的筆框起來。

 

「是!」點頭如搗蒜。

 

……

 

最後,在作並耐心的指導下,黃金川終於能將修正完的考卷交給老師,脫離苦海。於是,兩人一起步出了伊達工的校門。

 

「今天真是謝啦,如果不是你我可能還要在多待上兩三個小時。」

 

黃金川抹了抹額頭上的汗,額頭上的濕潤程度不比運動時流的少,可見他對英文有多不擅長。

 

「哈哈。」旁邊的作並見狀笑了笑:「不過說真的,你的英文單字很差耶,你真的有每天背單字嗎?」

 

「有、有啦!」面對作並的質疑,黃金川再次炸了毛,也不知道因為被懷疑而感到不悅,還是單純地感到心虛。

 

「誒──那不介意我考你吧?三題片語,全部答對的話我請喝飲料!如果沒有就換你請。」

 

「來吧!」黃金川握緊雙手,躍躍欲試。

 

「第一題,piece of cake」

 

「『小事一樁!』形容事情很簡單。」

 

「第二題,apple of one’s eye」

 

「用來形容一個人最喜歡的東西。」

 

連續回答出兩題讓黃金川信心大增,迫不及待地等著對方出第三題。對於對方的愉悅,負責出題的作並則是沉下臉,他捏著下巴思考了一會兒,然後說:

 

「最後一題,have a crush on sb」

 

「哦,這個是、這個是……」

 

「提示,這個片語可以用來形容我對你的感覺喔。」神秘兮兮地說。

 

「哦?所以是用來形容一個人很高很帥嗎?」

 

「才不是!」

 

於是,黃金川又左思右想了一會兒,這才愣愣地說:「我們沒有學過這個片語吧?」

 

「是沒有啊。不過到了高職,英文考試本來就沒有範圍嘛,你不能期待老師每次出題都是出課本裡教過的單字。」

 

昂起頭看著對方,作並調皮的笑了笑:「看來你不只做為二傳手像個嬰兒,你就連英文程度也像嬰兒啊。」

 

「嗚……」沉默了一會兒,表情看起來很是糾結。

 

「好吧,我承認我輸了!飲料我會請,所以你快告訴我這個片語的意思!」

 

「不──要──你自己去查字典或者是問其別人啦!」

 

「要查字典,你也該告訴我這個片語怎麼拼啊……」

 

於是,平時是平時作為排球上一年級搭擋的兩人,這一次換了個身分,以英文測驗賭注的贏家與輸家身分,吵吵鬧鬧的踏上前往飲料店的旅程。

 

 

 

 

 

後記

 

之前的青城vs伊達工看的很開心,從第五集開始就一直很喜歡他們,

其中最喜歡茂庭學長,再來是二口。

 

作並我也有注意到,一直覺得他歪頭的樣子很可愛,

看起來好像有點呆呆的,直到最近戲分增加才把印象修正成

除了可愛外還很認真這個形象。

 

對於黃金川我是覺得腦袋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麼呆啊ww橫衝直撞的ww

不過多虧他的出場,讓人覺的伊達工還是有希望的XD

尤其明年牛若和及川都畢業了,要注的大概剩下烏野和和久谷南了吧

 

嗯啊,總之我就是一直覺得伊達工很可惜戲份不多,

完全的配角命ˊˇˋ不過後來想想也是,

畢竟攔網方面黑尾也很擅長啊……

 

另外,have a crush on sb指的是暗戀某人的意思。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可以的話也想知道感想^U^


评论(15)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