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光亮光】小短篇x6


* CP:進藤光×塔矢亮,進藤光離過婚有小孩的設定

* 其實我光亮或亮光都吃,但我想比較多人會覺得這篇是光亮。

* 此篇為"無題"的後續故事,還沒看過的人建議先看前篇才看的懂喔。

* 副CP為伊角x和谷、高永夏x洪秀英



01婚姻危機(光亮光)

親密行為是每對熱戀中的伴侶都體驗過的事,新婚不久的阿光和塔矢自然也不例外。

阿光和塔矢的工作都很忙碌,加上阿光搬到塔矢家時身邊就跟了一個小光,可以說兩人的感情從一開始就一直有小光存在。對於這顆小電燈泡,以前兩人沒結婚時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結婚後,光亮兩人就更需要獨處時間了。

雖然出差時兩人也會被安排同房,但如果隔天還有活動的話,很有職業道德的塔矢是拒絕和阿光有任何接吻以上的接觸的。於是想增進夫妻感情,還是只能寄望小光被送回阿光老家的那幾天。

在同性夫妻中履行夫妻義務中,總有一人要做為承受方,於是兩人說好以輪流的方式,這次誰在上面,下次就在下面。

從交往到結婚,兩人親密接觸的次數雖然不多,但總歸還是有過幾次。

或許是因為個性放得開,在進行親密行為時阿光一直挺享受的,而他一直以為塔矢也是這樣,直到某次阿光在上面時,他注意到身下塔矢的反應好像有些許不自然。

因為很在意,於是他在第一次結束後、等待小小光恢復的賢者時間裡,向塔矢提出了疑問。

「亮,是我的錯覺嗎?剛剛在我下面的時候……你給人的感覺好像不太享受。」

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塔矢瞪大了眼。他先是別開視線,盯著戀人身後的黑暗幾秒後才看回對方,尷尬地承認:「是覺得有點怪沒錯。」

「那你怎麼不告訴我?這種事不是該兩個人都覺得享受才對嗎?只有我一個人開心這算什麼呀。」阿光說。

塔矢為難道,「可是我覺得,說出來好像也不能改變什麼。」

「……」

「還會引發婚姻危機。」塔矢越說越小聲。

「……」


面對塔矢心虛的表情,阿光猛地感到一陣不滿。他往旁邊一翻,從側躺變成仰躺。「算了我不想動了。」

「你不繼續嗎?」塔矢失望道。

「都被你這樣說了,我怎麼還好意思待在上面呢,剩下的你來吧。」阿光說著,四肢大張,還真一副任人料理的樣子。

塔矢從善如流地起身,拿起瓶子將液體倒在手上,「現在從頭開始的話,需要一點時間。」

盯著身上人俐落的動作,阿光忍不住說:「果然,你在上面的時候就挺自然的。」

「這是男性的生物本能吧。」塔矢誠實道,「我倒是很佩服你能那麼快適應在下面這回事。」

「因為你的技術真的很好啊,每次弄得我很舒服……呸呸呸,我在說什麼啊!」說的好像自己技術很差一樣。

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阿光馬上住嘴,但說出去的話就如同潑出去的水回不來了。果不其然,上方的塔矢露出了欣慰的表情。「這樣啊,原來你覺得我技術很好。」

「塔矢亮,你給我閉嘴。」阿光喊道。

「你說我技術很好。」塔矢回味似地又重複了一次。

「算了,今天不做了!」身上人笑的越來越欠揍,阿光乾脆推開對方,拉著棉就往旁邊滾去。

見戀人用棉被把自己包成飯捲還背對自己,塔矢俯身在對方耳邊輕道:「光,我不介意從後面來。」

「滾開,離我遠一點!」阿光怒吼。

「……」塔矢沉默了半躺,然後伸手拉扯包裹住阿光的棉被。

「你這傢伙幹什麼啊!」

「你說我技術很好,我當然想讓你好好體驗一下。」塔矢不緊不慢地說道。

「我都說我不做了,塔矢亮你到底有沒有羞恥心?」棉被被塔矢扔往一旁,阿光只能伸出手推著對方的肩膀。

「我有羞恥心的話還會和你在這裡做這檔事嗎?」塔矢眨了眨眼,表情看起來很無辜。

「……」

塔矢在上面時總是很強勢,在他的壓制下阿光兩三下便動彈不得了。見戀人已經放棄抵抗,塔矢笑了笑,俯下身親吻戀人的唇。



關於那天的後續,阿光在身體上自然是很愉快的,塔矢在各方面來說都是個天才,但是心理上,阿光還是有點糾結。

他不介意被塔矢壓,可他介意被塔矢一直壓。他和塔矢都是成年男性,多少會有征服對方的欲求。但塔矢都已經向他坦白他不太享受了,他還堅持在上面的話好像很不體貼。但話又說回來,要是長期不讓他在上面的話,這麼不平衡的關係真的有辦法長久嗎?

阿光就這麼煩惱著,不知不覺間又來到把小光寄放到老家的時間,而他還沒想出解決辦法。

晚上,阿光穿著浴衣垂頭喪氣地坐在床上。上次親密接觸時他是在上面,按照約定,這次他是在下面。

當阿光腦袋盤算著這次就當個砧版上的肉任人宰割時,甫剛出浴的戀人便引起了他的注意。

今天的塔矢沒有如往常穿著方便辦事的浴衣,而是穿著T恤和牛仔褲,整起看起來很休閒。簡單來說,他穿了阿光平時在穿的衣服。

「亮,你怎麼穿成這樣?我記得今天是輪到我在下面吧?」阿光問道。

為了增加玩樂時的樂趣,他們有時會做出些出對方乎意料舉動,比如說些很糟糕的話或是做些動作勾引對方。考量到彼此的個性,這種事通常都是由在下面的人負責執行的。而今天輪到上方的塔矢卻做了特殊打扮,這實在是不太尋常。

塔矢沒有答話,他跨坐到阿光身上,低頭就是一個輕柔的吻。吻畢,塔矢抵著阿光的額頭,說道:「上次的事我很抱歉,這麼重要的事我不該瞞著你的。」

沒想到塔矢會向自己道歉,原本還有些小情緒的阿光一下子就心軟了,「不,我也有錯,我光顧著自己,都沒注意到你的想法。」

塔矢搖搖頭,「你知道,我在下面時比較放不開,可能比較難有愉悅的感覺。」

「所以我思考了很久,我決定在我倆找到讓我感到舒服的方式之前,我都要待在下面。就當成是練習。」塔矢紅著臉認真地說。

「練習?」阿光疑惑道。

「是啊,讓我習慣被你抱,你總不會想一直待在我身下吧?」塔矢柔聲道。

「當然,我的自尊可不允許。」阿光堅定地說。

「我記得在戀人間,探索彼此的身體也是一種樂趣?」塔矢微笑著,朝阿光張開雙臂,「所以說,來練習吧。」



02衝突(夏英)

在進藤與塔矢的婚禮結束後,高永夏和洪秀英兩人在街上走著。他們住的飯店很近,步行就能到達。

時間不算太晚,街上的人卻稀稀落落的。

高永夏注意到,明明才參加完一場喜事,洪秀英看起來卻悶悶不樂。「你怎麼了?」他問。

「什麼?」洪秀英抬頭看向戀人。

「你看起來有話想說。」高永夏說。

「咦?沒有啊。」洪秀英疑惑道。

「……」高永夏瞇起了眼。

就在走過一條小巷時,高永夏倏地抓住洪秀英的手。他將人推進巷內壓在牆上,扣住對方下巴就親了下去。

「永夏你幹嘛?這裡是外面!」秀英明顯被戀人的舉動嚇到了。他慌張地推拒著。即便他們現在在外國,也是有可能被媒體給拍到的。

然而高永夏彷彿沒聽到般,將人摟的更緊,其中一隻手甚至直接沿著腰線往下摸上了臀部。

「停!我說就是了,永夏你快放手!」深怕戀人再做出什麼出格的舉動,秀英只得投降。

聞言,高永夏終於停下了作亂的手。他後退一步,盯著還在喘氣的戀人。「你現在要說了嗎?」

洪秀英站直身體平息了下呼吸,卻是先問了個不相干的問題。「永夏,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被強迫參加一個不喜歡你的人的婚禮,你說,如果是你你高興得起來?」高永夏沒好氣道。

他可是注意到了,當秀英拉著他去和新人們打招呼時,進藤光一看到他臉色馬上就變了,即便後來立刻恢復笑容,但進藤那瞬間的表情變化早已被他看在眼裡。

北斗杯時期的誤會雖然早就解開,但對於神乎其技的追求仍然使他們將彼此視為競爭對手。

他和進藤上個月在韓國舉行的國際賽對上了,一番廝殺之後,進藤以一目半之差飲恨。這幾乎都要已經為一個定式,每次他們倆在碰上,輸的總是進藤。

到目前為止,高永夏仍然是圍棋界年輕職業棋士中的領跑者,即便是對上日本年輕世代中最富盛名的塔矢亮他也是輸少勝多。

「你要是真心想祝福他們,就不該帶我出席婚禮。」高永夏說。

「永夏,你對進藤的敵意不要那麼重嘛,我還是希望我喜歡的兩個人可以和平相處。」洪秀英試圖緩解對方的情緒。

「哦?所以在你心裡,我和進藤光的地位是一樣的囉?」高永夏不滿地提高了聲調。

「不要故意曲解我的話,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洪秀英急忙道。

「哦,是嗎?那你呢?」高永夏雙手抱胸,不悅道:「進藤上次結婚時你只發了賀帖吧?這次卻是不惜排開比賽也堅持要參加,還拉著我一起。你在想什麼?」

聞言,秀英低下頭。他小聲地說,「我只是……有點羨慕他們。進藤和塔矢跟我們一樣是圍棋界的人,一樣是同性。」

高永夏嗤了聲,「羨慕的話,我們也結婚不就好了。」

「那不一樣,同性婚姻在韓國又不合法,況且韓國的反同風氣比日本嚴重多了。況且進藤和塔矢能順利結婚,也是因為在他們之前已經有過先例。」

高永夏皺眉,「那我們當第一對不就好了,你以為我會在乎其他人的看法?」

「可是我會。」洪秀英說,「我很怕要是我們的戀情公開了,會對職業生涯造成影響。」

伊角和和谷的出櫃在當年的日本造成不小的轟動,連遠在韓國的他們都略有耳聞。實力不錯卻被塔矢和進藤的鋒芒掩蓋而沒沒無聞的兩人在一夕之間為人所知,面對撲天蓋地的抨擊,即使圍棋界的年輕棋士紛紛站出來聲援,兩人還是被貼上各種各樣的負面標籤。

後來,伊角榮登本因坊頭銜的挑戰者,也算是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和谷的成績雖然不如伊角,但也已多次打入循環賽。即便如此,在某些人的眼中,難堪的既定印象一輩子都洗刷不掉了。

「抱歉永夏,是我的錯。」洪秀英越說越小聲,聲音中隱約出現了哭腔。「我害怕。」

見已經把戀人逼到極限,高永夏嘆了口氣。「你知道,如果你不願意,我不會勉強你。」

這麼說著,高永夏牽起秀英的手。

「我們回去吧。」



03領養(伊和)

這天,阿光和塔矢出差去了,小光被寄放在伊角和和谷的家。

伊角和和谷的家小光很熟悉,這是他除了爺爺奶奶家外最常被寄放的地方。

白天時,除了些平常的玩樂外,和谷給他下了幾盤指導棋,又讓他解詰棋題。晚上伊角回來了,和和谷換手接著和小光對弈。

覆盤結束後,在旁觀戰的和谷瞥了眼時鐘,說:「小光你該睡覺了。」

「咦,我還想再下一盤。」小光哀號。

「不行,小孩子時間到就該睡覺。要是讓你爸爸們知道你不按時睡覺,他們會生氣的。」和谷說。

「那就不要讓他們知道啊。」小光說。

和谷敲了下小光的腦袋,「你如果不乖,我一定會告訴你爸爸們的。他們把你寄放在我們家,就是希望我們能好好照顧你,所以你快去刷牙,然後睡覺。」

聞言,小光朝伊角哥哥投去求助的眼神,但對方只回以一個愛莫能助的笑容。

在和谷的督促下,小光不情不願地刷了牙,爬上了客房的床。

在蓋上被子前,小光朝和谷張開了雙手,意思很明顯:我要抱抱。

和谷見狀,彈了小光的鼻子一下。「你啊,都要上小學了還這麼愛撒嬌,要是你未來的同學和老師知道了可是會被笑的喔。」

小光臉扭曲了下,但仍高舉著雙手。「爸爸也跟我說過這個,但是阿亮爸爸告訴我不用改,說如果有喜歡的情緒就要表現出來,這樣才討人喜歡。」

和谷的腦袋當機了下。

「『小光向人討抱抱』等於『小光喜歡那個人』。『小光向我討抱抱』等於『小光很喜歡我』。」算式在和谷腦袋中跑了一圈,得到答案之後和谷感到鼻子一酸。「我也最喜歡小光了!」

「原來塔矢很吃這套啊。」看著和谷一把抱住小光,後頭的伊角默默地想到。



確認小光睡著後,和谷輕輕關上房門。

他和伊角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嘖嘖道:「進藤這小子,上輩子是做了什麼好事才能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孩啊。」

「是啊,有點羨慕呢。」伊角笑道。

「要是我和你其中一個人是女生就好了,就可以給對方生孩子了。」和谷說。

「怎麼?後悔跟我在一起了?」伊角問。

「怎麼可能,當初先告白的可是我,我才不會那麼簡單就後悔。」和谷靠上戀人的肩膀,「我只是覺得連進藤的孩子都那麼可愛了,那我們的孩子一定超級霹靂無敵可愛。」

「不過我們在一起的話,就注定是沒有孩子的呢。」伊角遺憾地說。

兩人就這麼沉默地靠在一起。一會兒後,和谷突然跳了起來。

「伊角我想到了,我們可以去做那個什麼……代理孕母?領養?」和谷說。

「和谷你冷靜點,」眼前的戀人突然變得激動,伊角安撫道:「代理孕母在國內還不合法呢。」

「不過領養的話似乎可行?我記得之前好像有過成功案例。」伊角思考道。

「不知道領養的過程是什麼樣子……我們會去孤兒院看孩子嗎?」河谷搔了搔下巴,這讓他聯想到以前看過的電影。

「主要還是看政府機構安排吧,畢竟小孩不是市場的白菜。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們的申請通過了,那名孩子一定是男生。」伊角說。

「是啊。不過如果他長得像小一號的你或小一號的我,我會覺得是命中註定呢。」和谷樂呵呵地說著。

「說不定不是小和谷,而是小樂平喔?」伊角說。

「不要再提樂平了,他現在都27歲了!」回想起以前兩人一起去中國進修時,樂平纏著伊角的樣子,即便知道戀人是在戲弄自己,和谷仍感到不悅。「伊角,你是不是真的很希望從我口中聽見『樂平和我同時掉進海裡你會救誰』這種俗爛的問題啊?」

「你不會問的,你知道我會怎麼回答。」伊角笑道,「樂平不會游泳。」

「伊角你這傢伙!」和谷惱怒地撲上沙發進行單方面的毆打。

和谷打著打著,被伊角看準了時機一個拉下,雙方位置瞬間互換。伊角佔據了高處,他低下頭吻上了和谷的唇。

這個安撫方法十分有效,沒一會兒和谷便安分了下來。他神情有些彆扭,但終究是停下了手上的攻擊動作。

伊角見狀笑著起身,恢復了坐著的姿勢。他說:「雖然剛才我們說的很開心,但領養是一件很重大的事呢。如果你認真想考慮的話,我想我們應該先收集資料,再找個時間好好討論。」

「好麻煩啊,聽起來是個浩大的工程呢。」和谷哀號道。他們平時的工作就已經夠忙碌了,空閒時間還要看那些嚴肅的東西,光想就覺得累。

「是啊。」知道戀人嘴巴上抱怨歸抱怨但還是會去執行。伊角看著把頭髮抓得更亂的伴侶,愉快地笑了。



04怪物家庭(光亮光)

某日,阿光與塔矢到關西出差,是出席棋院安排的圍棋推廣活動。兩人想著小光或許會喜歡,就難得把兒子帶上了。不過因為會場人很多,兩人又各自有表演賽或指導棋的工作,所以請了當地人社青春來幫忙帶小孩。

晚上,三人把小光往社青春家一放,悠閒地出來吃晚餐。當然,阿光家請客。

「我們在關西認識的人不多,謝謝你的幫忙。」在等待上菜的期間,塔矢先開起了話頭。

「反正我今天休假,我很高興能幫上忙。」社笑道,「小光今天玩得很高興呢,在會場裡跑了好幾圈,大部分職業棋士都和他下過指導棋了。」

「那我們怎麼沒遇到小光啊?」阿光問。

「你們的時段太晚了。小光後來在會場逛的有點膩,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去其他地方玩。那時我看你們倆都在台上,也沒辦法徵求同意,我想了想,就帶他去參觀關西棋院。」

「參觀關西棋院啊。」阿光驚訝道。

「是啊,我就帶他到處看看,雖然關西棋院和東京棋院基本上是大同小異。」社說,「院生們很歡迎他呢,一聽到是進藤棋聖和塔矢名人的兒子,都搶著和他對弈。」

「小光下的怎麼樣呢?」塔矢問道。他和阿光都很清楚小光的實力,但還是有點好奇和院生對弈的結果。

「面對二組有輸有贏,面對一組就全輸了。」社笑道,「不過小光年紀小,這個結果已經很厲害了。」

「比起被下指導棋,果然還是有輸有贏的比賽有趣些呢。」阿光說道。他開始思考要不要把小光送去圍棋教室,在那邊小光比較能碰上年齡相近棋力相當的對手。

在阿光思考的時候,社突然想到了什麼。他放下手中的茶杯,問道:「這麼說來,小光的自我介紹是怎麼回事?明明姓進藤,他卻跟院生說自己是『塔矢亮』的學生耶,再怎麼樣也該說是『塔矢亮和進藤光』的學生吧?」

聞言,阿光頓時一股不滿湧上心頭。「說到這我就有氣!你別看小光表面上一副很乖的樣子,骨子裡其實超現實的。他知道塔矢兇起來很可怕,所以在他的課上聽話的跟什麼似的,換我教時就各種分心和搗蛋。對外也只稱自己是塔矢的學生,我這個爸爸當的有夠沒尊嚴!」

「在沒大沒小方面,你們倆是挺像的。」塔矢點評道。

「噢,那他很現實的部分一定就是像你囉?」阿光忍不住提高了聲調。

「據我所知,小光不稱自己是『進藤光』的學生的原因,難道不是因為你拿到天元頭銜的隔年就馬上丟掉,讓小光覺得很丟臉的緣故嗎?」塔矢事不關己地說。當小光在轉播中看到阿光丟失頭銜時,爸爸在心目中的英雄形象破滅,崩潰大哭,事後和阿光鬧了好久的脾氣。

「我有什麼辦法,你又不是不知道狀態上來時的倉田先生多難對付,我連棋聖頭銜都是好不容易才保住的。況且正常來說會有小孩因為爸爸丟掉頭銜就鬧脾氣嗎?」阿光抱怨。

「一、一個心目中英雄爸爸形象破滅的小孩會;二、我和緒方前輩就成功守住了。你會丟掉頭銜說到底還是你穩定性不夠,實力還不到家。」語畢,塔矢淡定地喝了口茶。

「塔矢亮!你是不是想跟我吵架!」阿光激動地拍桌。

看著眼言又吵起來的夫妻檔,社早已見怪不怪。他默默啃了口店家剛送上來的飯。

說實話,他是認同進藤的。圍棋界的頭銜僅僅只有七座,在這競爭激烈的時代,普通棋士能有機會成為頭銜挑戰者作夢都會笑了,能把守住頭銜說的那麼理所當然,圍棋界中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

而那七座頭銜,光眼前這對夫妻就拿了快一半。

圍棋界兩大支柱外加一個潛力新星,這究竟是什麼怪物家庭啊。



05真愛告白?(光亮光)

今天是天元頭銜賽的最終戰。

因為是重要的比賽,早上阿光早早就出門備戰了。而較晚起床的塔矢原本想先把小光送到朋友家再去棋院,沒想到小光聽到今天是爸爸的頭銜保衛賽就吵著要看。塔矢心想小光最近比較認真學棋了,讓他觀戰或許能激起他對圍棋的熱情,沒做多想就帶著小光去了棋院。

休息室內,眾職業棋士們聚在一起觀看轉播。

去年處於低潮的倉田棋士今年捲土重來,坐上挑戰者的位置朝進藤天元發起挑戰。雙方你來我往,在前面四場拚了個二勝二負,而頭銜的去處將於今天的第五戰中得出。

棋盤上的緊張氛圍蔓延到了線下,休息室中觀戰者們一邊擺子一遍討論。大部分的內容小光雖然聽不太懂,但仍能從大人們的口中得知爸爸目前處於不利的位置,因棋盤上的某處防堵不及,被倉田哥哥突破之後就被壓著緊緊追打。

小光坐在最前面的位置上,伸長脖子緊張盯著電視。

最終,畫面裡的進藤低下了頭。

倉田棋士擊敗進藤棋士奪下頭銜,一雪前恥。

休息室內,支持倉田的人們歡欣鼓舞,卻也顧及支持進藤的人而不敢將高興的情緒嶄露的太明顯。支持進藤的人中,心情最低落的就屬小光了。豆大的淚珠在他的眼眶裡打轉,連旁邊阿亮爸爸的安慰都置若罔聞。

小光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爸爸是個棋力高強的職業棋士,卻沒想到第一次觀戰就碰上爸爸輸棋。早上聽到今天是爸爸的頭銜賽時所想到的事在腦內打轉,逐漸變的越來越負面。小光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

「爸爸、爸爸輸了,爸爸丟掉頭銜了!」

「阿亮爸爸要離開我們了嗎?」

「我不要阿亮爸爸離開。」小光哭著抱緊了塔矢的手臂,沾的塔矢的袖子滿是鼻水和眼淚。

聽到小光的話,塔矢愣了下,但隨即反應了過來。想著不要造成別人困擾,塔矢當機立斷將兒子抱起走出休息室,來到平時沒人會來的樓梯處。

塔矢將人放在樓梯上,蹲下來和小光平視。小光又哭了好久,等到他哭泣的情緒稍微小了些,塔矢才握住他的手,問道:「小光,怎麼突然哭了?是因為爸爸輸棋太難過所以才哭的嗎?」

小光點點頭,想了想,又搖搖頭。

塔矢又問,「不是爸爸輸棋的話,那是什麼讓你那麼難過呢?」

小光囁嚅道,「爸爸今天輸掉比賽了,阿亮爸爸……阿亮爸爸要拋棄我和爸爸了嗎?」

塔矢搖搖頭,說:「沒有這回事,你怎麼會這麼想?」

「阿亮爸爸不是因為爸爸拿到頭銜,所以才跟他結婚的嗎?」小光記得很清楚,爸爸以前常嚷嚷著拿到頭銜後就要和阿亮爸爸結婚,「今天爸爸把頭銜弄丟了,那阿亮爸爸不就會不要我們了嗎?」

「……」塔矢頭疼地按著腦袋,思考該怎麼跟小光解釋。

他和阿光認識很久了,他們不只視彼此為勁敵,兩人也在長年的互相追逐中的培養出了一定的默契,並不是每件事都需要講得很清楚對方才聽得懂。實際上,按照兩人的相處狀況,同居一年後的阿光如果和塔矢求婚,塔矢是會答應的。不過阿光也知道塔矢很關心他的狀態,所以還是等到奪的兩個頭銜後,才在最佳狀態之下和他求婚。

但這其中的種種,小光這個年紀的孩子怕是很難了解的。

最後,塔矢決定選擇最簡單的說法,「那只是我和阿光之間的一個玩笑。」他捏著小光的手,說:「我和阿光結婚不是為了他的頭銜,而是因為我喜歡他啊。」

小光眨著已經哭紅的眼,問道:「那即使爸爸丟掉了頭銜,阿亮爸爸也不會離開我們嗎?」

「當然不會。」尋思著小光聽得懂的語言,塔矢認真地說:「頭銜再戰就有,阿光只有一個,弄丟了就沒有了。」

聞言,小光終於破涕微笑。他站起來抱緊了塔矢的脖子,高興道:「我最喜歡阿亮爸爸了!」

塔矢抱著小光,安撫地摸著對方的背,笑著說:「我也最喜歡小光囉。」



採訪結束後,阿光打開手機,發現和谷在通訊軟體中留言給他:「別說哥兒們對你不好,下自見面記得請我吃迴轉壽司!」留言下方還附上一段影片。


再後來,從另一角度拍攝的塔矢名人柔聲哄小孩兼真愛告白的影片在國內各棋院瘋傳,導致阿光被冷眼對待一個月。

不過這都是之後的事了



06成長(光亮光)

又是阿光和塔矢都出差的一天,他們倆一如往常把小光丟包在朋友家。

傍晚,結束工作的兩人一起來到越智家門前。此時他們的兒子已經站在門口等待,旁邊一同陪伴的還有和阿光同期的越智以及越智的爺爺。

見到越智爺爺,塔矢一秒換上營業用的笑容。「今天非常謝謝你們幫我們照顧小光,這是長野縣的土產。」

「哎呀,塔矢老師真是太客氣了。以前康受了你許多照顧,這點小忙不算什麼。」接過提袋,越智爺爺開心道。

見兩人在禮尚往來,越智面無表情地推了推眼鏡。「我說過你們可以不用來,我會派司機把小光送回去的。」然後越智就被爺爺巴了頭。

「老師您別放在心上,康介嘴巴就是這樣。他和小光玩得很開心的。」越智爺爺趕忙解釋。

「我知道,不會往心理去的。」塔矢笑道,「這次真的非常謝謝,希望下次有空能再到府上拜訪。」

「歡迎歡迎!」

「不要再來了!」

離去前,小光老樣子和越智及越智爺爺都討了抱抱。



回家路上,塔矢牽著小光的手,而阿光則是慢悠悠地跟在後頭。

「小光,今天在越智家過的怎麼樣?」塔矢問道。

「很有趣!我和越智爺爺跟越智哥哥都有對弈,越智哥哥還跟我講解了很多秀策的棋譜。」小光仰著頭說。

「聽起來很充實呢,看來我們得找個時間感謝人家。」塔矢笑道。

小光想了想,說:「爸爸,我有個問題。」

「什麼問題?」塔矢說。

「今天我和越智哥哥對弈了兩盤,越智哥哥讓我三子,最後都輸了。」小光說。

「嗯……越智畢竟也是個實力強悍的職業棋士,才讓三子是不可能輸給你這小鬼頭的。」阿光以為兒子是因為輸棋在難過,不料小光卻搖搖頭

這下連塔矢也好奇了,小光究竟是想說什麼呢?

「今天和越智哥哥的對弈雖然輸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輸了的感覺。」小光抓了抓腦袋,似乎在組織語言,「在下棋時,我腦中突然冒出好多畫面,我覺得我好像可以預測出越智哥哥二十步、甚至是三十步之後的棋路。」

「棋盤上的有個點好像在發光,有隻手在引導我下在那邊。我越下越快,我覺得好興奮,整個棋局好像都在我的掌握之中。」說著,小光停頓了下,扁著嘴說:「不過這個感覺後來就消失了。越智哥哥發現我的棋子沒連好,從中間突破了。」

「這樣啊。對上越智能有這些想法不簡單耶,看來你很有天分呢。」阿光寵溺地揉了揉小光的頭。他能想像,在找到破口之前,越智怕是出了一身冷汗。

「......」塔矢咀嚼著兒子的話,思考道:「計算、預測、變化、調整。小光,你說的那些我們都經歷過的。雖然無法給出明確的建議,不過我想你說的那種感覺,叫做『成長』喔。」

「真的嗎?」小光高興道。

塔矢又想了想,彈了下想光的額頭。「下的快雖然很重要,不過每一手還是要好好思考,不可以輕率出棋。」

摀著額頭,小光皺著臉。心裡卻忍不住升起雀躍之情。

「好,我決定了!我要成為職業棋士!」小光說道。

「!?」阿光和塔矢愣了下,驚訝地看著他們突然就定下人生志願的兒子。

「我要進入職業圈,打敗小瀨奈、小緒方,打敗和谷叔叔、伊角哥哥和越智哥哥,打敗倉田哥哥、緒方叔叔、爸爸和阿亮爸爸,然後我還要打敗爺爺!」小光大聲道,「我還要拿下所有頭銜,成為七冠王!」

「哈哈,我很期待。」塔矢溫柔地笑道。

「你小子年紀這麼小口氣卻挺大,回家跟我下一盤。讓你四子,不打趴你我就不是你爸爸。」阿光說著,伸手柔亂小光的頭髮。

小光不甘示弱地反擊,「爸爸你才要小心,別不小心輸給的我,給棋聖頭銜丟臉!」

阿光父子倆就這麼莫名地對槓了起來,伴隨著塔矢的笑聲。

言談之間,小光思考著。

今天對弈結束後,越智哥哥稱讚他了。現在爸爸和阿亮爸爸也稱讚他了。

他突然覺得自己好棒。

小光突然很希望時間能快進到十年之後,看看那時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如果小小年紀的他就已經如此厲害,那麼十年後的他一定已經進入職業圈,和爸爸們一起追逐神乎其技的境界了吧。



END





放上一些沒用到的小想法/設定/後續↓↓↓

01婚姻危機
原本的設定是塔矢很冷感,但這設定真的太硬了很難寫,幸好後來想到了用「不習慣」來代替,整個就自然很多。

塔矢是我在棋魂中最喜歡的角色,但這種任性又外冷內熱的人我真的很不會寫,怕一不小心寫的太安靜會顯得有點女性化,「內熱」這點真的好難表達啊!

話說因為光亮是夫妻,一起出差的話一定會被安排同房,所以構想中也有「我怎麼又和阿亮同房,我好想去隔壁找和谷打枕頭仗」的故事,內容大致上是光亮總是同房但塔矢又不讓阿光做色色的事,阿光就覺得很無趣。剛好隔壁的和谷也跑來抱怨因為總和伊角同房所以都不容易認識新朋友,於是兩人想說乾脆住一間然後讓塔矢和伊角同房。伊角沒什麼意見,塔矢剛開始有點抗拒(他實在是不擅長和年齡相近的人相處),但是後來還是免強接受了。阿光和和谷以及其他幾個人開開心心地玩了一個晚上,隔天卻發現伊角和塔矢變的超級有話聊,原來是同房當晚兩人聊天,發現彼此在圍棋上的看法非常和的來。見自己的對象和好友的戀人簡直情投意合到要奔像另一個世界,阿光和和谷的危機感飆升,趕忙分開兩人,並暗暗想到為了顧好戀人,以後還是同房好了。


02
回國之後,高永夏和秀英宣布了戀情,在韓國棋壇上引起不小的風波。面對輿論的抨擊兩人均採取無視的態度,高永夏照樣在棋盤上大殺四方,神擋殺神佛擋殺佛,而秀英實力雖不及戀人,但表現也是可缺可點。

曾經有記者詢問高永夏對於兩人戀情負面評論的看法,高永夏淡淡表示大不了移籍外國,憑他們倆的實力在國外仍然可以混的風生水起,此等高傲的態度再次引起網民不滿,不過高永夏仍舊我行我素,秀英則因為終於不用再東躲西藏,反而不如以往在意大眾的看法了。

(時間線上,交往順序是夏英>伊和>光亮,公開順序則是伊和>光亮>夏英。高永夏和秀英差不多北斗杯那時就開始交往了,等於高永夏顧慮秀英的心情顧慮了超過十年,他真的很喜歡秀英。)


03領養
在去中國棋院進修的期間,暗戀伊角的和谷因爲樂平一直黏著伊角而吃醋鬧起了彆扭。楊海其實看穿了一切,但因為覺得很有趣而選擇旁觀。後來和谷在阿光的跨海鼓勵之下終於鼓起勇氣跟伊角告白,然後兩人就在一起了。

(樂平雖然總纏著伊角,但其實和趙石在交往,和谷要是知道了不知道會是更緊張還是覺得松一口氣。這麼一想,趙石心胸好寬大啊。)

他們後來收養了一個小男孩,長得和他們都不像,棋力也是普普通通。男孩和小光一樣大,後來和時常來借住的小光成為很好的朋友。因為光亮朋友們的孩子莫名都是女生,所以小光的青梅竹馬中除了伊角和和谷的兒子外全是女生。這兩個小的莫名的很有異性緣。


04怪物家庭
巔峰時期(就是結婚那年),阿光和塔矢總計拿下四個頭銜,不過還是沒有小光的爺爺、也就是塔矢行洋的單人五冠來的強。

預想中,長期守著頭銜的是緒方、塔矢、倉田、新登基的阿光和打算戰死棋場的桑原,而頭銜的有利競爭者是社、越智、芹澤九段以及有實力但很缺運氣的伊角等人。任何一個人想單獨拿超過兩冠感覺都超難的。


05真愛告白?
影片不是和谷流出去的,在小光的勁爆發言之後,樓梯的牆角後方躲了一堆人在偷看。影片流傳到最後連遠在中國的塔矢行洋和韓國的夏永夏洪秀英手上都有,塔矢簡直想挖個坑把自己給埋了。

倉田奪回天元頭銜後,有陣子小光對倉田的稱呼從倉田哥哥升級到了倉田叔叔,對此和谷表示很欣慰。和谷一直不知道他被稱為和谷叔叔的理由是什麼,阿光也不知道,但他對和谷堅決保證他沒有教小光亂叫。


06成長

這篇中我試著把阿光的陽光和塔矢的傲氣結合起來,添加在小光身上,畢竟小光跟光亮一起生活,個性自然也會耳濡目染。

在阿光的一眾朋友中,小光最喜歡的人出乎意料的是越智哥哥,可能是因為越智教得很精實,而那一板一眼的教法也意外的和小光最愛的阿亮爸爸很像。

小光長大後會發現光亮這對不負責任的夫妻把他到處寄放,導致光亮的朋友幾乎都幫他換過尿布,13歲的小光決定離家出走。(x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佑子 | Powered by LOFTER